平壤建党日沉寂匪夷所思 金正恩处境成疑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2016年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1周年纪念日。这天,身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罕见没有公开露面,朝鲜当局也没有如外界传言那样发射弹道导弹示威,这些蹊跷的现象,引起了外界的猜测。

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71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中央电视台只发了一则金正恩向金绣山太阳宫献花篮的简讯,金正恩本人并未公开露面。这种现象十分罕见。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则只是报导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领导人穆罕默德•阿巴斯和发来贺电、刚果民主共和国劳动党总书记访问朝鲜大使馆表示祝贺的消息,报导中并未提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否发贺电或派特使祝贺。

在过去的几年间,每到10月10日这天,金正恩通常都会率众去参拜锦绣山太阳宫,朝鲜官媒也会对相关活动做正式的报导,只有2014年金正恩因腿部受伤才没有在建党纪念日这天搞活动。

今年金正恩如此“低调”,令外界倍感意外,有媒体甚至形容为“匪夷所思”。尤其此前一直有消息称,金正恩当局或将在劳动党纪念日前后发射弹道导弹示威,但时至目前,这个传言并未兑现。上述有些反常的现象,引起外界的关注与猜测。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朝鲜当局“至今没有与(建党)71周年相关的特别动向”表示关注,他并表示,韩国方面也没有掌握到关于朝鲜发射导弹挑衅的“特别动向”。

对此,外界有舆论分析,近年来,朝鲜精英阶层人士脱北的人数与日俱增,显示朝鲜高层崩溃的风险大幅增加,金正恩有可能因此而不得不暂时有所收敛。

据公开的资讯,近日有消息指已脱北的部分掌握朝鲜机密的朝鲜精英,正策划于明年上半年在美国成立“北朝鲜自由民主流亡政府”。韩国《东亚日报》报导称,成立朝鲜流亡政府的目的是打造朝鲜民主化运动的核心。

朝鲜高层人士接连脱北,显示朝鲜内部精英对金正恩政权的反感与绝望日益加剧。今年8月中旬,朝鲜驻英公使太勇浩(Thae Yong Ho)携带家眷叛逃韩国事件发生后,外媒纷纷指出,太勇浩这种朝鲜高级别的外交官员叛逃,对平壤当局是一次重大打击。

今年10月初又有两名朝鲜驻北京代表部高官携家人“脱北”,其中更有一人据称曾经是金正恩家族的御用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属金正恩“绝对亲信”,该消息据指在朝鲜高层引发巨大震动。

韩国《中央日报》10月7日报导称,首尔道谷洞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里有一个名为“NK集团”的专家小组的核心成员,都是从朝鲜逃出的劳动党高层干部以及曾在外务省等任职的平壤精英。

报导称,这些NK集团的骨干都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该大学是朝鲜最高学府,被称为所谓的“主体教育产地”的“金大”成了脱北精英集团的主流,这是一个莫大的讽刺,显示越来越多的朝鲜精英对平壤政权感到绝望。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