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手做菜 100%复制大厨菜肴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想像一下,不用你动手,你家的厨房就能自动做出星级大厨的原版大餐。在英国伦敦,真的有这么一个可以为你做大餐的厨房。一起去看一看。

煮水,加料,搅拌,大师级的香浓番茄螃蟹汤温暖出锅,但并非出自真正的星级大厨,而是这双机器手

这是英国设计师打造的一款烹饪机器人,运用人工智能和动作捕捉技术,观察和分析厨师的烹饪过程,并完全复制存储,然后做出一模一样的菜肴。

机器厨师设计师Mark Oleynik:“这款机器能做的超过单个人所能,因为它储存着多种烹饪技法,在厨房操作。”

设计师表示,灵感来源于对未来厨房的想像,这种技术可以把名厨的菜谱和技术,通过两只机器手精准的呈现出来。

机器厨师设计师Mark Oleynik:“它可以成为一个烹饪技法的数据库,同时应用在现实世界中。你可以在书上或网上看到菜谱,但你没有真正试过,你自己动手做,都不一定能做的一模一样。”

虽然能够按部就班的做出一些简单西餐,但如果是烹饪技巧高超的中餐,就可能做不出来了。而且机器手毕竟不如人手灵活,生硬的大手也时不时会把厨房弄脏。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