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 专访大选辩论观众席唯一华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在第二场总统辩论会中,袁金云就坐在第一排,紧靠着川普的座位。

作为被随机选出,又是现场唯一一名华人观众,袁金云感到非常幸运。

辩论会华人观众袁金云:“感到很幸运,被选中去参加这个历史性的活动,见证了美国民主的一部分,非常荣幸。”

比较两位候选人当天的表现,她认为希拉里略甚一筹,川普则是“比上次辩论要好”。

不过让袁金云略感失望的是,两位候选人花了不少时间在相互攻击,而在政策理念上的探讨不多,特别是对华政策方面几乎没有。

袁金云事前准备的一个问题就和中美贸易有关。

辩论会华人观众袁金云:“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要从中国进口好多便宜的物品,但是有些物品,可能涉及到违反人权的产品,或是从劳教所出来的劳工产品,我想问他们说,他们当选总统以后,他们会怎么做?他们有什么政策的改变没有?”

对于为何格外关注奴工产品的问题,袁金云表示,她和丈夫都是法轮功学员,曾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被迫奴工。

辩论会华人观众袁金云:“我丈夫在国内修炼法轮功受迫害,我就跟他来美国了,但是我也向往美国的民主自由生活,向往宗教自由的地方,所以来美国了。”

她认为,美国的立国之本是人权和信仰自由,身为美国总统也有责任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袁金云2007年来美做访问学者,2014年入籍成为美国公民。今年是她第一次投票,也是第一次参加总统大选

被问及投票给谁,她说还不确定,但大选当天肯定会去投票,履行作为美国公民的义务。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陈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