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三星仍找不到手机频发自燃事故原因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频频导致用户家中起火、飞机延误等等,而三星的工程师们仍然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他们无法让测试手机自燃。自从最先出现三星Galaxy Note 7起火报导以来到目前为止,三星仍然不清楚为什么用户手中的手机会自燃。

三星工程师无法让Galaxy Note 7手机自燃

今年八月份发生多起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起火事件后,三星公司投入数百名员工,希望迅速诊断出问题所在。

《纽约时报》报导,没有一个三星工程师可以让他们手中测试的Galaxy Note 7手机自燃。三星的工程师在面临极大的压力的情况下,最初得出的结论是,手机起火是由于电池的缺陷造成的。该电池是由三星旗下的供应商Samsung SDI所制造。于是在九月中旬,三星宣布召回Note 7手机,同时决定继续出售由另一个电池供应商(ATL)所提供电池的手机。

然而,这一解决方案失败了。随后不断有报导称,被替换的手机也会起火。据一名听过三星测试过程报告(整个内部工作过程属于保密)的匿名人士表示,三星的工程师再次被召集起来确定手机起火原因。直到目前,三星的测试人员仍然没有办法让受测试的手机自燃。

将问题归咎于电池为时过早

据前韩国电子技术机构高级电池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Batteries at the Kore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Institute)的负责人朴哲完(Park Chul-wan)表示,他审查了韩国监管机构的文件并且与三星工程师们进行了讨论。他说:“将问题归咎给电池为时过早。” 朴哲完向《纽约时报》表示,电池没有问题,或者说电池不是主要问题。他认为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本身是一件复杂的产品,Note 7上集结了比其他手机要复杂得多的性能。

朴哲完表示,“为了超越iPhone,三星加入了太多创新技术在Note 7手机上,从而让手机变得无法受到控制。” 三星的Galaxy Note 系列是其与苹果手机抗衡的一个主要系列。

在寻找手机自燃的原因的同时,三星禁止测试人员用电子邮件交流。这让三星的工程人在交流手机自燃的原因时更为困难。据报导,三星因担心电子邮件落入他人手中,以防被采取法律行动,因此要求三星员工的交流改为线下交流。

消费者的信任无法用钱衡量

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消息,三星收到了来自美国用户的92起有关Galaxy Note 7手机自燃的事件。其中,26起被烧伤事件,55起财产被损伤。三星已于本周早先宣布永久停止Galaxy Note 7的生产销售。

《纽约时报》认为,这种戏剧性的做法在技术行业相当异常,因为一般来说,技术公司更倾向于改善一款产品,而不是完全放弃该产品。三星的异常举动,对于投资者、安全监管机构和消费者来说,都让他们对三星的信任大打折扣。

三星接下来将面临的是经济和信任上的巨大损失。据韩国最大报纸《朝鲜日报》的一篇评论文章表示,“消费者的信任是无法用钱衡量的。”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