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女中医被血刃41刀 弟媳遭控谋杀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美国旧金山湾区帕洛阿尔托(Palo Alto)7月发生一起华裔女中医/针灸师被杀血案。被害人石健民(Jenny Shi)被刺41刀身亡,面部、颈部以及双手都被刺中。10月11日,警方对死者弟媳提出一级谋杀指控。

综合“圣荷西水星报”和“帕洛阿尔托在线”11日报导,根据周二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今年夏天,石建民被发现躺在床上血泊之中,文件还提供了这起可怕犯罪案的新细节。

上周,警方逮捕了41岁的金静燕(Jingyan Jin,音译),她涉嫌杀死自己的大姑子、65岁的石健民,金目前不准保释,周三被控一级谋杀

弟媳涉案

金静燕的被捕震惊了她的朋友。原本周二上午金在法庭提审,后因法庭没有普通话翻译而推迟到周三。

警方最初于7月7日被接报前往石健民的住所,报警原因是住宅爆窃。但在一份声明中,帕洛阿尔托警探描述了过去一年涉及金的一系列奇怪事件,证实了调查人员对金的怀疑。

据悉,此前金静燕曾在石建民的家和石发生争吵,并用刀和电枪威胁她的丈夫,即受害者的弟弟,并将有催眠作用的过敏药放入丈夫茶中。另外,上个月,金静燕在中国时还带着刀和塑料手套试图闯进石建民员工家中,与其发生争执后被逮捕。

警方等待金返回美国后,将其逮捕。

案情细节

石建民毕业于北京中医大学,在湾区拥有几个针灸诊所,是当地知名中医师,也是一个成功商人。她还是湾区Keiretsu论坛、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公司的高管。

案发后,她的妹妹在石的家里发现了姐姐的尸体后报警。

根据警探布拉托(Eric Bulatao)的声明,7月7日当天上午10时,石错过了一个上午10点的商务约会,且从前一天晚上就没有石的消息。石的一个商业伙伴和另一职员前往石家查看,发现房子前门被锁上,石的车子仍然停在车道上。这名商业伙伴便叫石的女佣带一把钥匙打开门。

女佣和她的丈夫一起来到石家,石的妹妹石燕妮(Yanne Shi)也来到现场。四人进入住所后发现卧室门被锁。石燕妮破门而入后发现姐姐倒在血泊中。随后四人报警。

警方抵达后发现,屋内昂贵物品并未遭窃,但发现了窗户和椅子的线索。

警方认为,凶手可能是踩着椅子将石家的纱窗割破,取下窗户放在浴缸内,然后闯屋行凶。警方声明显示,通过现场采证,在浴缸内的窗户和把手上发现金静燕的DNA。

圣克拉拉县凶杀案检察官沃尔甚(Christopher Walsh)周二说,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过去,可能没有这么快破案。“没有法医科学和DNA,这可能是一个没法解决的案子。如果这个案子发生在20或30年前,可能就是一个悬案。”

金和大姑子关系不好

受害者的邻居表示,金据说与石关系很僵。邻居说,金曾和她的两个孩子住在石家,但是一年前金搬走了,因为两人处不来。

周二,三名女子前往法庭支持金,其中一名女子乔丽莎(Lisa Qiao)说,她们都认识金,因为她们的孩子是中学同学。乔还说,金曾带着2个孩子住在石家,她和金曾经在那里参加圣经学习班。

乔说,石健民是一个“好女人”和“有爱的母亲”。

金在星期二短暂出庭,身穿个红色监狱连身衣。如果她被判有罪,将面临25年的监禁。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