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战机现重大问题 总设计师杨伟突遭免职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中国大陆一个军事论坛近日传出消息称,歼20隐形战机总设计师杨伟已被免职,去向不明,免职原因尚不清楚。据专家披露,歼20战机在隐身方面存在四项重大问题,而且目前只有一半的隐身功能,这成了其最大的败笔。

杨伟被免职前任中航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兼常务副所长,研究员,主持歼20战机的设计工作。

杨伟主持设计的歼20战机各版本自公开已来,受到各种质疑,特别是在隐身功能、武器配备以及作战能力、发动机性能等方面,被指存在诸多问题,使歼20还未正式服役就已沦为鸡肋。

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上将今年8月10日曾表示,歼20战机的技术性能仅相当于8年前就退役的美国F-117战机,只具备非常初级的隐形作战能力。这意味着歼20比美国目前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机落后30年。

一架美国F-117战机曾在1999年参与北约对南联盟的一次轰炸中被击落。据悉,中共后来得到这架战机的残骸,成为研发歼20的重要技术依据。

歼20战机的发动机性能不佳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共军方。外界不断有消息说,中共欲仿制苏35战机的发动机替换目前性能不佳的发动机。然而,俄罗斯方面似乎已经有所察觉,导致俄方对华出售苏35战机的计划始终未能通过。

原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孙延军博士表示,歼20隐形战机只具象征意义,具有给国内老百姓看的作秀功能。

孙延军说,隐形战机最关键的有四个部分:一个是引擎(发动机),一个雷达电子系统,一个武器系统,一个隐形材料。而歼20在上述四个方面都存在重大问题。

孙延军分析,有关战斗机的发动机,中共一直是在俄罗斯发动机的基础上,同时“借鉴”了西方的技术在自己研制,最近几年有一些进步。虽然西方对中共进行了技术封锁,但是中共也是想尽一切办法来“收集”相关技术。现在看来中共研制的发动机是不成熟的,还不能达到一款高性能的战机所需要的那些指标。

电子设备方面,由于与以色列合作相对来说稍微好一点,但是与美国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武器系统方面,中共的弹道导弹技术能达到一定的水平,但是战机没有一个先进的雷达电子系统支持,它的视距不是很好的话,也是大打折扣的。就像一个人很有力,但是眼神不好,也打不中对方。

隐身性能也是歼20的一大败笔。此前有大陆专家发文披露惊人内幕称,中共最新机种歼20只有一半的隐身功能。对此,孙延军表示,中共只是刚刚起步研制隐身性能战机,战机的隐身性能是否能达到中共所说突破第二岛链,甚至对美国的航空母舰形成威胁,值得怀疑。

(记者张明健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揭秘:空军司令马晓天险丧命 歼-20有大败笔
相关链接: 惊人内幕 中共最尖端战机和航母同患“心脏病”
相关链接: 中共空军不堪一击?4:0被泰军大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