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怎样做才好吃 专业厨师告诉您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如果您常常去日本料理店,会不会有这样的感受,日本料理看起来都差不多,吃起来却差很多。那么,味道的差别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今天,我们来向糖城的Keeper’s日本料理店的店主兼主厨Keeper Lin请教一下。

(店内6位日本料理师傅:尊敬的顾客,欢迎光临!)

主厨亲自挑选的新鲜高级食材,神奇魔术般的利落刀功,细致考究的美丽装盘,在每一个环节的用心,成就了Keeper’s日本料理的精致美味。

在这里,金枪鱼选用了蓝鳍金枪鱼,鲷鱼则是从日本空运过来的,盒子上还贴着全日空航空的标签。

Keeper’s店主兼主厨Keeper Lin:“一定要不能够懒惰,那一定要,最好是能够到鱼市场亲自看他那个鱼,因为我们知道这鱼的来源是在哪里,我们也可以放心。”

Keeper介绍说,鱼肉是不应该有腥味等其他不好的味道的,如果有味道,是因为没有处理好鱼鳃或内脏。

Keeper’s店主兼主厨Keeper Lin:“最好是有这个刀功,可以把它一起(弄)出来,不会说这个内脏把它破坏掉了,影响它的肉。”

对于做了25年寿司师傅的Keeper来说,寿司依然是一门高深的学问。

Keeper’s店主兼主厨Keeper Lin:“大家可能会忽略掉怎么样来洗这个米,水不要太多,要用力的搓洗,把它的灰质、杂质去掉,4分钟之内,4分钟之后米容易破。握寿司的意思就是说,让这个鱼肉跟和饭团,可以把它裹在一起,而不是把它压在一起。”

这一道鳗鱼寿司,肉质鲜美,米饭松软,十分可口。

另外,Keeper认为,传统与团队的力量非常重要。

店主兼主厨Keeper Lin:“传统的东西绝对不可以放弃掉,传统的刀工,传统的基本的概念,这个是一定要扎实。我们寿司的师傅,做20年以上的师傅大概有3个,十几年的寿司师傅大概有4个。”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