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抢劫华人家庭饶舌歌 惹恼华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10月13日,南加州近20个华人社团针对一首内容煽动偷窃华裔家庭的饶舌歌曲给予强烈谴责,并呼吁华人捍卫权益,到美国白宫网站签名请愿,希望美国总统对此事做出回应。

饶舌歌手YG歌曲“遇见劫匪”(Meet the Flockers),煽动抢劫华裔居民,歌词不但说华人有大笔现金,还分享详细的作案计划,如何去抢,让华人相当气愤。

南加州辅仁大学校友会会长孙华翊:“我们要严厉的谴责,我们把声音发出去,让他们知道,我们华人不孤单,不能被别人踩在脚底下。”

为此,华人于9月21号发起签署白宫请愿信,如果有10万人签署,美国政府就必须作出官方回复。

国民党美西南支部常委谢宗煌:“华人在这一次应该严厉的谴责,而且要站出来,你如果不站出来,将来受害的就是你自己,华人的个性一向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扫门前雪,这不好,(在)美国你有力量,社会才会重视、政府才会去防范。”

律师刘龙珠:“从2011年开始,全部超过十万个以上签名的请愿书有递交到白宫,白宫有回应有超过两百个,这两百个里面,总统对其中的七个除了回应之外,并做了具体的动作。”

此外,侨界社团领袖也鼓励华人敦亲睦邻,多跟其他族裔沟通,平时也建议华人财不露白,尽量低调。

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杨家淦:“对主流是要发出我们的声音,自己坐下来也要反省,我们既然在美国,要让美国其他不是华裔的族群、主流社会真正知道我们华人的价值。”

白宫请愿信的截止日期为10月22日,目前还不到十万人签署,不过近期华人在全美几大城市,开始发起全国性的抗议活动,希望更多人正视此问题。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