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恐?河北公安阻9维族足球少年入学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河北省“衡水力量足球俱乐部”,日前从全国招收有足球特长的青少年进行培养,但9名来自新疆的维族少年球员,却被当地公安以“反恐 ”为由,阻止他们在当地接受训练。外界质疑中共这种做法会适得其反,进一步刺激维族和汉族的分裂。请看报导。

中国足球水平一直为中国人所不满,各地足球爱好者相继建立足球俱乐部以求改变现状。今年夏天,河北“衡水力量足球俱乐部”从全国各地招收有足球特长的学生专门培养,让他们接受正规足球训练,同时在当地就学,完成义务教育。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衡水当地的中学已经同意接收9名维族学生入学,一切手续和程序都已完善。但衡水市国保和反恐大队联手,以“户籍地不满足反恐要求”为由,阻止当地中学招收这些维族学生。

不准维族学生接受培训,这不仅使俱乐部非常着急,更让维族少年们非常吃惊和沮丧。

在新疆从事足球行业的任教练:“这样做,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我觉得都是中国人,而且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而且都是学生,而且都是喜欢踢足球的人,完全可以到内地参加一些训练、参加比赛。”

在新疆从事足球行业的任教练表示,2015年的全国足球比赛,小学组和初中组都是来自新疆的球队拿了冠军,并且都是大比分领先。因此他认为,维族孩子很有踢足球的天赋,只是由于地区发展落后,他们的才能没能得到充分发挥。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这些事情已经明确的证明了当年被捕的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所描述的,维吾尔人在中国生存的这种困境。这个民族不仅仅从经济发展、教育发展上面成为二等公民,更重要的是它整体上被贴上了恐怖分子的标签。这是非常可怕的一种事情。”

另据报导,这几名维族学生的户口本来已经迁到衡水,现在新疆那边又不准他们迁回原地,他们面临失学困境。目前,有4名学生已经回家,另外5人为了足球梦想,天天在宿舍里发愁。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青少年时期对人格和世界观的形成特别重要。河北公安把孩子看成恐怖分子的做法,不仅使他们感到屈辱、在心里留下长时间阴影,也让他们失去了发挥天赋和特长的机会。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就此事敦促中共履行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确保维吾尔少年不受歧视、拥有生存和发展权利。

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把维族少年当成涉嫌“恐怖”的防范对象,会给他们幼小的心里埋下强烈的摆脱中国的意愿。中共的政策在刺激分裂。

迪里夏提早在2009年,就在题为《中共,是你分裂了我们!》一文中,论述了中共如何分裂维吾尔人的信仰和文化。他说:“共产党不仅分裂了被占领下的维吾尔人、西藏人、蒙古人;还分裂了中国汉人,将中国汉人从传统文化分裂了,从物质上分裂了。将中国人分裂为暴发户、贪官污吏,及一贫如洗的农民、城市工人和真正的无产阶级。”

而胡佳表示,现在中共每天都在批港独、台独。其实这都是中共破坏港人、台湾人正常政治诉求的必然结果。人要想有尊严、想自由的生活,就必须远离中共才行。

胡佳:“不管说谁是恐怖分子、谁是分裂分子,都是在你(中共)的暴政之下。这杯苦酒都是你酿的,这个毒药是你炼制出来的。”

胡佳指出,以前发生过的一些维族年轻人的暴恐行为,正是中共这个暴政试图把维吾尔人都圈在一个大集中营里、让他们失去当普通人资格的恶果。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