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太空有望 旅游公司测逃逸系统成功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太空旅游公司“蓝色起源”于近日成功测试逃逸系统,不仅成功回收返回舱,火箭箭体完好无损的安全着陆。下面请看报导。

由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于2000年创建的太空旅游公司蓝色起源于近日在德州西部的克伯森郡进行了飞行状态中的逃逸系统测试。

新谢珀德号火箭搭载有返回舱,返回舱底部安装有动力装置。火箭升空大约45秒后进入16,000英尺的高空,此时启动返回舱动力装置大约两秒钟,将返回舱推离火箭数百英尺,返回舱在降落伞的保护下,约4分钟后安全着陆。

蓝色起源的逃逸系统不同于NASA在阿波罗计划中所使用的设计,NASA是通过安装在火箭顶部的逃逸塔将返回舱与火箭剥离,发射过程中不论是否启动逃逸装置,逃逸塔都将在火箭运行到一定阶段后被抛离。而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设计在飞行中只要逃逸系统不被启动,该系统就可以被重复使用,从而降低成本。

不仅如此,蓝色起源公司在可重复利用火箭上也取得了新的里程碑。蓝色起源成功地第五次的将同一枚火箭成功发射升空。火箭与返回舱分离后稳定调整姿态返回地球,于7分钟后,以垂直地面的姿态安全着陆。

蓝色起源公司表示,2017年将开始新谢珀德号火箭的载人试飞,2018年实现商业太空载人飞行。飞船一次可将6名乘客送入62英里高的低地球轨道,乘客将有机会体验失重状态,并从太空观看蓝色地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