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推荐全球14个“世界末日”避难地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近年来,全球气候暖化、战争、金融危机等天灾人祸频传,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不少苦难,最近甚至传出美俄关系紧张,俄罗斯预警战争一触即发的消息。有鉴于“世界末日”可能到来,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列举全球14个适合避难的地点,提供读者参考,兹整理如下:

1.冰岛──这是欧洲最与世隔绝的国家,她距离任何国家都有几百英里之遥。该国拥有丰富的渔场和繁荣的渔业,不用担心饿肚子。

2.路易斯岛(Isle of Lewis)──这是苏格兰外岛,它距离本岛只要3个小时的航程,而且能自给自足。在过去900年来,没有人能成功地入侵英国。

3.伯恩──这是瑞士首都,也是该国第三大城。在过去几百年来,该国一向是永久中立国,这使伯恩成为躲避战争的理想地点之一。

4.崔斯坦达库尼亚(Tristan da Cunha)──这是位于南大西洋的英国海外领地,也是全世界最偏远而有人居住的离岛。当地同样有丰富的渔产,可作为食物来源。

5.开普敦(Cape Town)──这是南非最富裕的城市,在经济上和地理上受西方国家的影响较小。如果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这里应该比较不会受到波及。

6.清迈──这是泰国第二大城。人称“末日博士”的瑞士经济学家麦嘉华(Marc Faber)就住在那里。像他这样经常发表末日言论的学者会选择住在清迈,可见当地确实有其独到之处。

7.查亚峰(Puncak Jaya)──这是位于印尼巴布亚省的高山,海拔达4,884米,此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金矿。看投资者在世局动荡时如何以黄金保值,就可以想像这里是不错的末日避难地点。

8.关岛──这是美国位于西太平洋的小岛,岛上有强大的军事设施,可在战争爆发时作为防御之用。

9.育空(Yukon)──这是位于加拿大西北方的地区,其野生动物与矿产都很丰富,是渡假与避难的好地方。

10.丹佛(Denver)──这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的首府,当地海拔一千多米,可免受洪灾之苦,而且附近有山脉环绕,也使其比较容易防御。此外,该地区还有丰富的石油蕴藏量。

11.堪萨斯城(Kansas City)──这是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城市,不但易于防守,而且附近拥有肥沃的土地。此外,它也是主要的铁路转运中心,交通不成问题。

12.内克岛(Necker Island)──这是位于英属维京群岛(Virgin Islands)的小岛,属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私人所有。要到这里避难,恐怕得先跟他建立关系。

13.火地岛(Tierra del Fuego)──这是南美洲最南端的岛屿群,此地有强风吹拂,不怕核子余尘的问题,而其地理位置也相当偏远,比较不会受战火波及。

14.南极洲──这是世界上最偏僻、最不适合人居的地区之一,但也是绝佳的避难地点。躲在这里,似乎没人能找得到。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