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1. 《大纪元时报》

江派六中前反扑 新华社攻击“活摘”真相

在六中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外访期间,江派再次反扑,中共新华社发文指控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体摘除的事实;但新华社的反驳文章除了重复这是“反华势力”所为外,拿不出详细的数据来合理解释:为何中国的器官移植手术等待时间短得令人难以置信、以及为何从2000年至今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会爆发式增长。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家藏贪款两亿动用16台点钞机的贪官魏鹏远遭判死缓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17号公开宣判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因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魏鹏远被中共当局双规清查时,家中搜出两亿元现金。中国媒体报导,反腐机构动用了16台银行点钞机清点魏鹏远家中的现金,其中4台当场烧坏。

3. 《BBC中文网》
王宝强离婚案开审前名人离婚再成焦点

中国演员王宝强与妻子马蓉的离婚案将于18号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审。王宝强在离婚声明中说,马蓉与经纪人宋喆出轨,并卷走他的钱财,使他不得不借钱打官司。事件引起舆论诸多关注,也有人批评是名人炒作个人感情。

4. 《联合新闻网》
中国专家:人民币贬值幅度 川普是变数

“国际金融报”引述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的话表示,如果川普当选,按照他竞选时提到的计划,他或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且实施惩罚性进口关税,中国贸易情况将受冲击。他并预计在今年12月31号前后,人民币会缓慢贬值至6.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