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家暴属重刑 在美理家务别动粗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依照美国官方数据,每三名妇女就有一人受到虐待,北美洲台湾妇女会南加分会,于10月16日举办“认识家庭暴力座谈会”,普及对暴力的认知常识,以及当暴力发生时该如何寻求帮助。

在亚太家庭中心担任义工七年的施尧尧表示,家暴,其实不仅是身体层面的。

亚太家庭中心义工施尧尧:“有精神上面的、有语言上面的,财经方面的,还有很多移民方面如财物、移民等方面的虐待。”

施尧尧说华人爱面子,又觉得家丑不可外扬,所以报案的可能是少数。

NATWA南加分会会长方碧霞:“在2016年的现在虽然说两性已经平权,所谓平权现在妇女还会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和歧视行为。呼吁社会大众知道何谓是暴力,当暴力发生的时候要如何寻求协助和帮助。”

方碧霞表示,男性也可能是家暴案件的受害人。

黄子虔律师则呼吁移民必须遵守美国法律,在美国处理家务事或管教孩子千万不能动粗

律师黄子虔:“在中国我们也是常常听到老公拿着斧头在街上追太太,然后到公安局报案,公安说对不起你没有被砍到我们没法帮你,在美国都是属于严重的重罪行为。”

家暴受害人可以办理政治庇护或申请U签证。

律师黄子虔:“从今年的1月1号开始,加州通过一个法律,基本上执法单位如果有一个这个案子是符合U Visa标准,受害者如果要你签字的话,没有选择的余地一定要在90天之内签字。”

需要更多相关资讯的观众,欢迎拨打亚太家庭中心24小时求助专线800-339-3940。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