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例奇异太空信号 探测外星生命新领域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天文学家发现234颗恒星发出奇异无线电波,引起霍金探测外星人项目的关注。该项目将尝试验证这些太空信号是否确实来自外星文明。

据Science Alert 报导,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Université Laval)的Ermanno Borra和Eric Trottier从250万颗恒星中筛选出这些不同寻常的信号,发现它们具有“闪光灯”特点,非常吻合外星文明信号的形状特征。

报导说,忽视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性,是不负责任的。目前这项研究还没有得到学术界的评审,也未引起其他科学家的重视,没有人声明对此进行验证实验。但这些研究结果引起霍金和俄罗斯慈善家米勒资助的外星人探测项目—–突破聆听(Breakthrough Listen)的注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Borra教授分析了250万个SDSS(斯隆数字巡天望远镜)恒星无线电光谱后,筛选出234颗发出这种具有特殊周期特点的信号。

Borra教授解释,经过各种计算排除了其来源星系、脉冲星、仪器误差等原因,却很符合他在2012年模拟的一种特殊集合信号,因此不得不判断来自外星文明的可能性。

报导说,实际上,总部位于加州大学的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国际组织参与突破聆听项目,将负责对这234颗恒星进行观测。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在近期发表声明称, Borra和 Trottier观测到的不同寻常光谱,在恒星中的比例仅为万分之一,值得深入研究。

但是该声明表示,不同凡响的观点需要不同凡响的证据。认为这就是表明外星文明活动的信号,现在还为时过早。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按照里约评级(Rio Scale)将Borra和 Trottier观测到的信号分为0/1级(无/不明显)。里约评级最高分级为10级。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已将2.4米行星自动搜寻光学望远镜(APF)对准几颗Borra和 Trottier所指的恒星。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说表示,行星自动搜寻光学望远镜的光谱探测性能非常适合观测这些恒星。我们的独立观测研究将验证或推翻他们的结果。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