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靖远:中纪委两大“绝无仅有”严厉警告610

中纪委从今年6月底开始的第十轮巡视,迄今已经全部结束。虽然此轮巡视的对像总共多达32家单位,但在笔者看来,其真正的重点只有一家: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亦即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

之所以这么说,原因其实只有一个:610是专职迫害法轮功的超级法外机构,这个靠“暗黑破坏”方式生存的机构在持续17年的残酷镇压中,犯下了远超人想像的血腥罪恶,而这个巨大的罪恶,是习近平一上台即与江泽民殊死搏杀至今的最根本原因所在——正因为习近平没有迫害法轮功,也不愿背负这样的血债,才导致了江泽民绞尽脑汁想搞掉他,这是薄周政变的起点,也是令江派崩溃的起点。

所以,对610的巡视,其实就是对整个大陆时局最关键节点的触动,而这个节点,正是江派隐讳最深的死穴。这种隐讳,对610来说,早已成为惯例和常态,这个系统已经习惯了常年不能见光,甚至在巡视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的官方通报中,这个机构的负责人都不敢亮出姓名。

10月1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 ,根据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部署,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于10月15日向610办公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在这份通报中,有很多官场套话,也有很多例行公事的辞令,但引人注目的是,通报中罕见出现了两次“绝无仅有”的指控。

这份通报一开始就表示,巡视组发现一个最主要问题是,有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对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预判和应对需进一步加强。”

众所周知,在江泽民掌权以及垂帘听政的年代,镇压法轮功就是最大的政治,所有部门,所有政策都必须为此让路。610也因此成为见官大一级的超级权力机构,可以随意罚款、抄家、抓人、非法拘禁、酷刑乃至杀戮,无人敢管,也无人能管。在这样的背景下,可以说610就代表着所谓的政治敏锐性,谁对610有半句微词,谁就有政治问题,就是被整治的对像,哪怕以作风强势著称的时任总理朱镕基都不能例外。

然而极为吊诡的是,几乎只在一夕之间,“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竟然成为610的第一大罪,而更为严重的是,后面紧接的一句是“对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预判和应对需进一步加强”。对比一下即可发现,在所有本轮巡视对像的反馈评语中,这种指控是唯一的一次,这意味着什么?

610的工作内容只有一个,对法轮功进行镇压、再镇压。这么多年来,610为了达成江泽民“三个月消灭法轮功”的批示,坏事做绝,人能干出来的坏事他们全干了,人干不出来的事情他们也干了,连“活摘器官”这样人神共愤的事情,甚至比“活摘”更为残酷的事情,他们全都干出来了,他们的恶行已经达到了人类有史以来最邪恶的顶峰,为什么还会被批敏锐性差、应对不力?

显然,这里所指的敏锐性,并非一众610官员所惯性理解的那样,是在批他们镇压不得力,下手不够狠。恰恰相反,610欠缺的政治敏锐性,是对当局高层意图的领会不力,“鉴别”不准,对习近平一再释放要清算江泽民信号视若无睹——无论他们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

习近平从上台执政一开始,就提出“依法治国”为其执政之基。这其实已经是对江泽民、对610的当头一棒,因为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整个迫害政策,全是非法,没有任何法律依据,而610本身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非法机构。李东生落马,习王第一次亮出其610职务的时候,这个信号已经很清楚了:610从出现那天起,就注定是不能见光的,一旦见光,就意味着毁灭的到来。习近平所做的,正是在一步步逼着这个机构见光,逼着它解体。他废除劳教所,实际就是最终解决610的预演。劳教与610一样曾经横行大陆,其罪恶罄竹难书,而其与610也有着相同的先天致命之处:非法。

到习近平选择4.25这个敏感日前夕举行全国宗教会议的时候,他释放的信号已经与15年前江泽民举行的同类会议截然不同。也就是说,随着习近平一步步将权力收回手中,他全盘否定江泽民的倾向也越来越明显。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重大敏感事件”,因为这些事件都牵涉到习近平施政的基点,牵涉到哪些人将进入中南海,哪些人将到秦城养老﹔哪些部门将被重组,哪些机构将被撤裁——如同正在进行的军改一样。

所以,在笔者看来,中巡组这个独一无二的指控,是对610仍然顽固执行江泽民路线,意图在事实上捆绑习近平,并对习近平重大政策改变视而不见的严厉警告。如果将中巡组接下来的第二个“绝无仅有”结合起来看,个中意味会更清楚。

在610的几大问题中,“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统筹协调不够有力。”同样是所有其他31家单位所没有的指控。这个指控的意思非常明白,610的实际工作与依法治国不符。换句话说,610的工作没有依法办事,更直接点说,610经常在违法工作。这个指控,等于是全面否定了610的工作,而所谓“统筹协调不够有力”,不过是“各自为政”、大搞“权力割据”的代名词而已。

如此一来,问题就大了。610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太差,所做的工作还因为违法运作而被全盘否定,这样的基础上,610还意图“权力割据”,另立山头与中央分庭抗礼——习近平从反腐开始,打击最重,出手最不留情的就是帮派山头。610因为封闭隐秘的先天特性,在胡锦涛时代一直都是不受管辖的禁地,也是一个极为庞大的山头。周永康就是靠着610和政法委迅速坐大成为“第二中央”。习近平上台后,政法委被降格裁抑,但610因为重大敏感的属性而一直没有被触及。

现在,中巡组的话已经基本挑明了当前的态势,610在政治路线上的重大误判,与其工作性质的严重违法问题,包括610消耗一场中型战争的资金黑洞等等,都将成为王岐山下手的突破口。这个态势,很多体制内高层已经看懂了,这恐怕也是610负责人最近频繁更换的根本原因:在即将爆裂的火山喷发之前,远离这个注定要万劫不复的“死亡位置”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首选,毕竟,趋利避害是生命的本能。

笔者可以断言,如果610高层再次误判习近平的警告(无论有意还是无意),以为继续加重迫害法轮功是保住官位捷径,是“应对不力”的答案,他们注定会重蹈令计划的覆辙:在自以为积累资本的时候被打入秦城深处,用毫无意义的装疯来苦挨漫漫长夜。

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作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新唐人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