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全美反暴力 休斯顿华人街头抗议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今年4月以来,休斯顿发生的抢劫华人案件不下50起,Spring一家印尼华人餐厅的老板甚至被抢劫犯枪杀,而糖城和梨城华人聚居的地区,也发生多起入室抢劫和汽车被盗事件。针对这种令人堪忧的现状,部分华人开始走上街头抗议

这里是休斯顿市中心的Galleria附近,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有一群亚裔组成的抗议群体。据悉,本次抗议主要是针对全美日益攀升的针对华裔群体的暴力抢劫事件,以及非洲裔饶舌歌手YG在YouTube上面上传了一首教唆别人如何抢劫华裔家庭的视频,该视频在华裔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10月15日下午两点钟,许多华人陆续来到Galleria Mall对面的一个街口,他们身着红、白、蓝象征美国国旗颜色的服装,手持停止暴力、停止抢劫等标语。

活动召集人之一江岳:“我们这次活动呢,主要还是针对反暴力,另外一个就是,希望司法当局能够重视起来,把这些犯罪分子呢绳之以法。”

前来抗议的华人大都表达了对治安的担忧,刚刚移民美国的Zhao Jin女士也带家人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

抗议人士Zhao Jin:“发生了很多起针对华人的恶性抢劫事件,其中一个华人在家里面被枪杀了,这是非常严重的一个惨案,而且还是中秋节那天,所以我们华人一定要发声,要齐心协力的团结起来。”

抗议中,许多人也表达了对司法系统不作为的质疑,认为检察官在一些案件中以证据不足不予起诉一些犯罪嫌疑人,导致了犯罪分子更加肆无忌惮的作案。

安稳保险负责人杨德清:“(减少犯罪)不是说光警察局能够解决的,应该由检察官,District Attorney ‘s Office,还有city,一块重视到这个问题之后,采取相应的立法,对罪犯进行合理的起诉,就会大幅度的有效的减少这些案件的发生。”

在当天的抗议人群中,一些非亚裔的面孔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AHS Solutions总裁Joshua:“我在这里是因为我关注公众安全,我现在有自己的企业,以前参过军,我女儿在这个城市出生,我希望它是一个安全的城市。我的家人在这里,我希望这个城市不仅是对于我,对我的家人来说是安全的,而是对所有人都是安全的。”

据悉,本次活动属于全国性的抗议活动,除休斯顿外,费城、亚特兰大、匹兹堡、加州等地的华人也在同一天举行了抗议活动,抗议针对华裔的暴力犯罪,并要求非洲裔歌手YG就《遇见劫匪》MV作出公开道歉和解释。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