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警系统能救命 布朗签法案拨千万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加州州长布朗近期(9月29号)签署了一项新的法案,该法案将在未来几年内,升级圣安德烈亚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地震警报系统的监视感应器,使该系统变得更好、更可靠。并且能在大地震来临之前的几秒钟到一分钟之间,向附近居民发出地震预警。

此一法案将在2017年年初生效。并且要求在2018年2月截至期限前,必须完成项目的商业计划,开发人员须说明打算如何使用一千万美元的经费。

法案起草人之一的民主党籍州参议员Jerry Hill:“虽然只是几秒钟前的地震预警,但是几秒的差别可能也就是生和死的差别。”日本、台湾及墨西哥都拥有早期预警系统,而其所使用的技术,大多数是由加州研发出来的。

早期地震预警系统可以在地震来临之前的几秒钟内,让列车启动刹车,让医生停止手术,也可以自动关闭煤气等重要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