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李鹏去世 李小鹏露面曲线辟谣?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近日,中国网路上突然疯传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已罹患癌症去世的消息。该消息传出的第二天,有中共官媒报导了李鹏的儿子、现任中共交通运输部长李小鹏出席单位党组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某次讲话的消息,因10月20日,恰恰是“八九.六四”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一万日之期,有分析认为,李小鹏的露面或是一种间接辟谣的方式。

近日,网路上疯传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已于10月18日因膀胱癌末期在北京301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终年88岁。当晚,媒体人温云超(笔名北风)在Twitter上发帖称“传李鹏已挂”,引起海外舆论的关注。

随后,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有消息人士向该媒体证实,李鹏只是病危,目前正在301医院留医治疗。

10月19日,有中共官媒报导称,李小鹏当天出席了当天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还发言谈了他的学习体会。

有分析人士称,李小鹏这次露面,可能是其含蓄为李鹏死亡传闻避谣的一种方式。

事实上,近几年,海外多次传出过李鹏病危或已死亡的消息。最早是2008年年初,海外传出李鹏中风入院抢救,虽然未死但留下后遗症的传闻。

其后不久,李鹏的女儿李小琳以政协委员身份出席中共两会时,被媒体追问李鹏患重病传闻是否属实,李小琳只说:“老人家有点毛病很正常,就像大家会伤风感冒一样”。

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六四事件26周年前夕,海外再次传出了李鹏疑似已病逝的消息。当时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李鹏已经病重住进北京301医院几个月,身体消瘦,期间数次下达病危通知,是否已死亡尚不能确定。

有海外舆论认为,近几年,每逢与“六四事件”相关的纪念日前后都会传出李鹏死亡或病重的消息,因李鹏是当年代表邓小平当局出面宣布北京戒严令的人,这也许是对“六四”历史仍记忆犹新的民主人士表达愤怒的一种方式。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