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蔡英文满意度升至50.6%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讯】台湾世代智库,周日(10月23日)上午公布最新的民调,有超过半数的民众,对蔡总统的表现感到满意,更有67.1%的民众,支持蔡总统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

蔡英文政府上任满5个月,台湾世代智库,公布最新的民调,总统蔡英文满意度,还是有过半的50.6%,不满意度有45.2%,至于引发违宪争议的,执政协调会议,则有高达67.1%的民众支持,虽然蔡英文政府的表现,有过半民众满意,但是学者们,还是提醒。

台湾世代基金会执行长洪耀南:“所以蔡英文现在的目前的,所谓的不管是满意度、信心度,都处于她的得票的状况的现象,那在这个蜜月期,看起来可能即将结束。”

民进党立委江永昌:“民众来讲是爱之深责之切,现在民众期待的就是说,你要加速推动各项政策,我们是完全执政,完全执政民众是要求说,你要把格局做出来。”

虽然蔡总统的民调,逐渐趋于稳定,甚至出现回温的状况,不过行政院长林全,民调还是拉警报。

满意度有40.4%,但是不满意度却突破五成,不过是否要换阁揆,却只有26.5%的民众赞成,却有高达61.9%的民众,反对林全下台。

淡江大学助理教授陈建甫:“大家虽然觉得,我不太喜欢那个林全,但是让你做做看,可是问题是他底下的人,有没有开始去针对,他要做的东西去做好,这可能就是,林全内阁未来可能要去注意,台湾人对林全政府,其实是满厚道的。”

蔡总统的民调逐渐回稳,对林全虽不满意,但可以接受,就看蔡英文政府,接下来如何拿出亮眼政绩,拉回流失的民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