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大陆成立坏账银行?地方债务再摸底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讯】【微视频】大陆成立坏账银行地方债务再摸底

赵培:咱们微视频早就说了,中共地方政府在2015年就应该破产了,2015年有3.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务到期,2016年到期2.8万亿元,2017年到期2.4万亿元。 2018年及以后年度到期6.2万亿元,地方政府还不上债那就是破产呀。为了不让地方政府破产,中共搞了一个地方政府债务置换,那就是让地方政府借低利息债务去还高利息债务,地方政府继续借新债。
 
为了搞这个债务置换,2014年财政部对全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债务余额情况进行了摸底。这个摸底的结果真实情况没有报导,但是中共2015年就开始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国有企业债转股。从这个动作来看,摸底情况就像我们刚才说的那样,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其实已经是破产了,中央要救地方政府。
 
2016年10月,财政部有开始摸底2014年以来全国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债务情况。这次统计摸底不仅涉及存量债务,还首次涉及政府投融资和未来财政支出情况。财政部是想看一下,2015年3.2万亿、2016年5万亿的地方债务置换能否救得活地方政府和国企。从中共的德行和历史上看,救不活。早在朱镕基当总理的时候就清理过三角债和坏账,清理过之后照样借,现在都已经借得破产了。
 
地方政府的债务同时也给金融系统特别是地方融资平台造成了极大的压力。首先说什么是地方融资平台?中共地方政府成立了银行、信贷公司等各种金融公司。这些公司主要目的是帮地方政府找钱,具体办法就是银行拉储蓄、债券公司卖政府工程的债务等等手段。在地方政府债务这么高的情况下,这些金融公司也都岌岌可危了。 2014年数百名储户争相从江苏射阳农村商业银行提取现金,这就是银行挤兑,射阳只是江苏省的一个县。当地政府是通过行政干预避免了这个地方银行的破产。
 
中共庞大的债务问题也给全国性的银行造成了大笔坏账。10月19日,据知情人士消息,中国民生银行正研究建立资产管理公司,以帮助该行对57亿美元不良贷款的处置工作,这就是坏账银行。虽然民生银行的人否认了,但是中共想把坏账从银行剥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2015年就传出风声说,15个省准备成立坏账银行。那么坏账银行是怎么回事呢?就是商业银行把坏账打包给一家银行处理,这些坏账能够贱卖就贱卖给别的金融机构,或者变成别的金融产品卖给投资者。举个具体例子,10亿的地方政府债务以2亿卖给了财务公司,可能财务公司能要回来3亿,那么财务公司就赚了1亿;如果财务公司只能要回1亿,那么财务公司就赔了1亿。
 
中共现在已经离金融破产一步之遥,这一切的根源就是共产党无法无天的本性,它什么都敢干,多大的骗局都敢整。中国当权者要解决当前的困境,光靠经济改革依然是回天乏力,唯一的生路是彻底解体中共的政治大变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