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名武警副司令落马 知情者:震波仍会持续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近日有消息称,继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副司令员牛志忠等人落马后,中共武警系统又有3人被查,其中包括两名副司令和一名副政委。周永康当时培植的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据知情者称,当局对武警系统的清洗或许刚刚开始,预计震波仍会持续。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继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副司令员牛志忠等人落马后,武警副司令员戴肃军中将10月20日被带走调查,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职。

报导称,他们的出事原因或是涉嫌贪腐,或卷入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等案,并与早前落马的王建平有关联。

10月21日,大陆网站“空军世界网站”也发布消息称,前一天,军纪委带走了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另一名副司令员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职。该消息不久就被删除。

今年61岁的戴肃军,历任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和后勤部长等职,2011年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至今,与已落马的原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共事多年。

至于另一名副司令、62岁的潘昌杰,历任武警部队司令部训练部部长、武警黄金指挥部主任、武警副参谋长等职,2010年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今年九月,潘昌杰被网民举报在去北戴河的高铁上霸占普通乘客的头等车厢座位玩牌,不仅仗势欺人,还违反中央反对公款高消费的规定,曾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对于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职,有消息称他或卷入曾任中办主任的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案。姚立功是山西人,一位接近武警高层的北京消息人士日前对星岛日报说,“令计划出事后,就传姚立功会有问题,有人称姚立功是令计划主导的‘山西会’的副秘书长。”

该消息人士透露,潘昌杰、姚立功被免职后,“也许对他们的处理就此了结,不再追究,也许对他们的深入调查才刚刚开始。”

该消息人士还称,原司令员王建平、副司令员牛志忠、副政委于建伟等人,已先后被“双规”或免职,并预计“震波仍会持续”。

上述落马的武警高官都是周永康在位时,被提拔起来的武警官员。武警部队被称为中共维稳的“刀把子”,特别在周永康把控政法委时期,胁持武警部队架空胡、温政权,一度被称为“第二权力中央”。

据传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企图发动政变被38军制服,当时其调动的正是北京的武警部队。外界称之为“3.19”政变,这次政变被认为是“四人帮”以来最惊心动魄的“宫廷政变”。

周的政变阴谋被挫败后,北京当局随即决定收回周永康对中央政法委及武警部队的指挥权。习近平上台后,开始了对武警系统的大规模清洗。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