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今日开幕 习近平亮出“两把刀”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今日在北京开幕的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掌控明年十九大的关键一步。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将在会议上亮出“两把刀”,通过立新矩、树权威,为接下来对江派的大清洗提供新的更有效的理由。

早前官媒就已经放出风声称,六中全会上将审议两个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习近平“从严治党”的话说,针对的“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的评论文章认为,习近平在过去将近四年时间中,已经通过反腐“打虎”,接管了政法和军队两大中共的暴力系统﹔同时建立起一系列领导小组,接管党政决策和管理工作。

文章认为,在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将通过上述两个重要文件,建立新的规矩,树立绝对权威,为党政系统内的人事清洗提供新的更有效的理由,建立一支对自己绝对忠诚的“习家军”。

另有外媒引述中南海知情者披露,中共最高层在刚过去的周末,还特别召开了内部预备会议以对六中全会定下基调。习近平在内部预备会议上首次形容当今中国的现状——在刚过去的周末,并指出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该知情者称,中共内部的腐败分子层出不穷,而且从上到下大面积存在,沦为中国社会各种问题和矛盾的温床,中共最高层对此已是感受至深。

而江泽民培植的人马被外界认为把持中共政权20多年之久,甚至架空前任总书记胡锦涛,布满了从中共中央到地方各个角落和部门。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所称“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指正是贪腐达到“遮天蔽日”的江系人马。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亮出的“两把刀”—— 《监督条例》和《生活准则》新规,将成为拦截江派官员进入“十九大”政治局的工具。

(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反腐是隐形政变?习近平即将开始党政大清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