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调落后 儿子:只要公平百分百接受

【新唐人2016年10月24讯】23日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领选川普的幅度已增至12个百分点,川普的竞选顾问也坦承川普声势落后。但川普曾质疑选举的公平性,希拉里则说,如果川普不接受选举的结果,那对民主来说是一大威胁。对此川普的儿子反击,只要选举是公平的,父亲“百分之百”会接受大选结果。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的全国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的支持度高达50%,共和党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率仅为38%,与希拉里相比,川普落后12个百分点。

而在10天前,在ABC News与“华盛顿邮报”的民调中显示,希拉里仅仅领先川普4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在短短的10天中,川普的支持率骤然下降了8个百分点。

川普的竞选经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更是直言,希拉里拥有“庞大的优势”,包括钜额竞选经费,允许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阵营在11月8日选举前强力放送电视广告。

康威表示:“虽然现在我们落后,但是我们的团队正在致力于改变那些尚未决定支持希拉里的选民的想法。”

可能因为民调结果差距越来越大,川普对选举的公平性产生质疑,他甚至一度宣称选举遭到操控对他不利,不过川普却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而根据多项研究显示美国选举制度完好无损。

对此希拉里在北卡罗里(Raleigh)的造势大会上批评川普拒绝承诺接受选举结果,并呼吁选民提早投票。

希拉里说,“他拒绝表示他愿意尊重选举结果,这对民主是一大威胁。”,并且称“政权和平转移是美国之所以为美国的原因之一。”

对于这类似的说法,川普的儿子艾瑞克•川普23日(当地时间)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一档节目“本周”(This Week)中表示,只要选举是公平的,他的父亲“百分之百”会接受大选结果。

艾瑞克说:“我认为我的父亲要表达的是:我想要一场公平的选举。”……“只要这是一场公平的选举,只要结果是公平的,他绝对会接受,这一点是无庸置疑的。”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