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检测癌症? 传准确率高达99%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苹果iPhone也能测癌症?外媒报导,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一组研究团队,开发出可搭配iPhone 5使用的可携式实验室,可精准检测癌症,精准度高达99%。

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日前报导,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在李姓助理教授(Lei Li)率领下,开发出智慧型手机可以支援的可携式实验室,可以精准地检测癌症。

报导指出,这个可携式实验室可以透过光谱仪,同时针对 8种不同的样本进行检测,或是针对同一样本进行 8种不同条件下的检测作业,分析样品中的化学成分,检测精准率高达99%。

报导引述表示,这个智慧型手机可支援的可携式实验室,可以检测人类的细胞激素IL-6(interleukin-6),IL-6被视为是肺、前列腺、肝、乳腺和上皮癌症的生物标记。

报导指出,这个行动实验室,可以为全球检测癌症困难的地区患者带来好消息。

报导表示,这项行动检测癌症功能目前可搭配iPhone 5使用,未来将调整到可以搭配各种版本的智慧型手机来操作。

苹果态度低调布局医疗领域。外电先前报导,苹果买下新创公司Gliimpse,这家公司专长医疗资料纪录,可让使用者处理和分享个人医疗资讯。Gliimpse使用者可汇整不同来源的医疗与健康资料,必要时和医师等第三方分享。

先前Patently Apple报导,苹果布局专利内容,可将Touch ID功能放在例如iPhone或是iPad萤幕的后面,相关专利与电子装置人机介面和生物特征辨识有关。

报导指出,苹果似乎计划透过专利布局,进一步研发生物特征辨识个人认证装置BPID(Biometric Personal Identification Device),这项装置设计可提供多重认证功能,应用在财务账户、医疗纪录、密码、个人身份辨识等机密性资料应用。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