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核反应炉辐射外泄 已控制无人伤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挪威能源科技研究所的核子反应炉昨天发生辐射外泄事件,研究所主管今天表示,外泄已获控制,没有人受伤,但不知道事发时有多少人在场。

事件发生于昨天格林威治时间11时45分,但辐射防护局今天才接获通报。能源科技研究所位在南部城镇哈登(Halden)的一处山洞。反应炉接近与瑞典的边界,但是瑞典辐射安全局表示,并未侦测到任何辐射。

辐射防护局发布声明说,反应炉发生辐射外泄事件后,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曾经疏散,但部分人员稍后又返回,评估肇因与影响。

路透社引述能源科技研究所(IFE)主任瓦尔塞斯(Atle Valseth)表示:“反应炉已关机。外泄情况已经控制。”

他说,不知道事发时有多少人在场,但表示在进行这类作业时,通常有8人获准进入,“不会危害健康。他们吸收的辐射剂量很低。”他说,工作人员并未到医院接受治疗。

挪威辐射防护局(NRPA)表示,当局正在处理这起“小规模”辐射外泄事件,但预期此事不会对研究机构外的环境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