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人自食其力 未料成投诉对象 (上)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为了鼓励人们,回收塑料水瓶或玻璃饮料瓶,很多厂商都提供5分钱的回收奖励。这让有些人,大量收集这些瓶瓶罐罐变卖。在布鲁克林,这种现象也随处可见。然而,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拾荒人的一些行为,引起当地居民的反弹,投诉案例也不断增加。下面来看本台记者安心的系列报导的第一部分。

回收空水瓶有现金可拿,有些人,特别是老人,甚至以此为职业。从回收到变卖得到现金, 在布鲁克林已非常便利。

一大早,位于布鲁克林八大道华人聚集区的这家废品回收店,就已经门庭若市。有的骑自行车,有的用手推车,还有开车来的,把自己的收获,分门别类的放入回收站准备好的垃圾袋中。

这位女士已年过五旬,儿女工作忙,只有她一个老人在家。由于没到65岁,她还不能领到政府的老人补助,就捡些瓶罐贴变卖补贴己用。

拾荒女士:“挣点咖啡钱,找孩子少要点钱,自己弄点零花钱吃吃,找孩子要,怎么好开口。谁愿意捡这些肮脏的东西呀,脏死了。”

在布鲁克林显然有不同族裔的人都有拾荒。记者一进去,就有人过来问是讲华语、英语、俄语、孟加拉语、阿拉伯语等。当确认是讲中文时,立即派一名会讲中文的女士来交谈。

回收站女工:“玻璃瓶4分,塑料水瓶5分半。”

像这样私人开的回收站分布在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有的规模大一些,有的很小,但是生意都很红火。一些超市外的瓶罐回收机器,也都有很多人光顾。

在布鲁克林,随着新移民不断涌入布鲁克林南部地区的贝瑞吉、戴克高地和班森贺,这些区域捡瓶子的拾荒人就与日俱增,然而由于一些不当行为,遭到当地居民的投诉。

第10社区委员会区域总监Josephine Beckmann:“不仅有人到我们办公室投诉,在各种社区会议上更多人会投诉。他们抱怨,有人到他们的后院捡瓶子,经过他们的车道,私人房产,惊吓到他们。”

第11社区委员会的区域总监Marnee Elias-Pavia:“他们把瓶子里的东西倒在人行便道上,还把回收的东西弄乱。他们担心,做为房主他们会收到清洁局的罚单。另外,弄脏街道,也会吸引蟑螂、老鼠等。”

第11社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则表示,一些华裔邻居,也打电话给他投诉。

第11社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很多老人家把收回来的瓶子呀、垃圾呀,放在房子里面,走廊里放了一大堆。人家打电话给我,罗博士,你快和他讲讲,这很不干净。”

面对这些难题,社区委员会以及一些社区人士都在积极想办法。目前,他们已经有一些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请继续关注我们的下一集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