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医生发出警告 本季流感病株奇特 每年因流感死亡3500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加拿大卑诗省流感爆发,卫生官员鼓励市民们注射流感疫苗,因为今年的病毒株感染力尤其强。

流感已经在温哥华地区蔓延,尤其是长期护理病房。其中的一种病毒株H3N2对患病人士尤其危险,医生表示今年这种病毒株是主流。

卫生官员说,每年加拿大有大约3500人死于流感和与之有关的并发症。

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称,当H3N2流感病毒在社区中传播时,往往比其他菌株导致更多的人住院和死亡。老年人受影响最大,但年轻儿童和免疫系统受损的人也处于危险之中。

流感疫苗对像Jacqueline Zweng这样的癌症病人可提供重要保护。

“流感引起的几乎看不见的症状,对一些患病人士实际上是致命的。” Zweng接受CTV采访时说。

她说自己是必须注射流感疫苗的。

“流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让很多人丧生,所以请接受疫苗注射。”温哥华医疗官员Meena Dawar医生说。

省卫生官员Terry Lake 也鼓励市民们注射疫苗。

在卑诗省,对高危人群及与他们接触的人员疫苗是免费的,注射疫苗后,需要大约2周时间,他们会得到疫苗的完全保护。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