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各方深感惊讶 俄勒冈武装抗议者被判无罪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一个联邦陪审团周四(10月27日)判决俄勒冈州反政府武装领导邦迪(Ammon Bundy)及6名追随者阴谋罪、违反枪支管理法罪行不成立。今年初,俄勒冈州的武装人员占领了该州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地,从而引发对他们阴谋罪和违反枪支管理法罪行的起诉。这一判决结果让人深感惊讶。

这7名武装人员带领其他武装人员在美国一个联邦野生动物保护地进行了41天的对峙。

邦迪的律师在法庭上因为冲着法官吼叫而被法警制服在地。

武装人员在今年1月初占领了野生动物保护地,指控政府非法干预当地牧场主们的事物。

在野生动物保护地外围发生的一次冲突中,一名抗议者被警方击毙。2月份,武装人员对野生保护地的占领和平结束。

随后,总共有26人因参与对峙而被起诉。还有些人已经承认犯有阴谋罪。明年2月份,将对第二批被告进行审判。

胜利来得太突然

检察官认为,武装人员组织联邦雇员在野生动物保护地的工作。但辩护律师说,陪审团不能在排除合理怀疑的情况下,认定野生动物保护地占领者想要组织联邦雇员上班。

法庭上还发生戏剧性一幕。邦迪的辩护律师孟福德(Marcus Mumford)在法庭上气愤地要求立即无罪释放邦迪,且情绪难以平静下来时,法庭法警使用电击枪来制服他。

被告的律师们在判决之后纷纷表示这是“惊人的胜利。”

俄勒冈州地区检察官威廉姆斯(Billy Williams)表示,他希望是不同的判决结果。美国FBI也对审判结果表示“非常失望”。

事件背景

占领马卢尔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Malheu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抗议首领邦迪(Ammon Bundy)是内华达州的牧场主。

这次对峙开始于今年的1月2日,俄勒冈牧民哈蒙德父子(Dwight & Steven Hammond)因为牧地争议被判处纵火罪。本来就跟联邦政府有过多次纷争的邦迪为了声援哈蒙德父子而发起抗议,后来抗议演变为与警方对峙并发生冲突。

他们继而转往占领邻近的马卢尔国家野生保护区管理中心和区内的几栋建筑物,宣布建立武装反抗基地,要求政府让步。1月26日,邦迪和该组织大多数领导人被逮捕,一名占领者在逮捕行动中中弹身亡。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