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村民追讨土地款 遭千警镇压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广东东莞市黄江镇政府9月份以54亿元拍卖了鸡啼岗村9万平方米商业用地,只给村民很少的补偿,10月26号,六、七百名村民到镇政府讨说法,政府派出上千特警镇压,警察施放催泪弹强行驱散村民,6名村民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鸡啼岗村村民几天前向镇政府递交了一份诉求书,要求提高土地补偿款,镇政府答应26号给予回复,当天早上数百名村民到村委,等到上午10点多,也没等到任何消息,于是村民们游行到镇政府门前静坐讨说法。

鸡啼岗村村民黄女士:“我们去了六、七百吧,调动了防暴警察1400左右过来,好像那个恐怖份子一样打我们,用暴力把我们拖上车,拉到派出所里去几个小时。抓了我们6个村民,要我们村民妥协才肯放。”

村民透露,拍卖的两块地为村的集体用地,其中一块拍出了东莞市的新地王。这些地本来是2003年的时候,卖给政府用来建农民公寓和学校,作为公益用途,后来变更为商业用地,用来盖商品楼,目前已经动工。

鸡啼岗村村民黄先生:“政府拍卖那个土地,拍了54亿,两万多块钱一个平方就卖了,补回给我们村民150块钱一个平方,我们要求它赔多一点,它说26号给我们答复,我们去到政府那里,叫我们在那儿等,等到(傍晚)6点钟的时候,找人过来镇压我们。”

27号,上百村民在广场上聚集,打算继续到镇政府静坐,要求放人,但被大批特警包围,无法成行。

村民还透露,村民维权的消息被当地政府封锁,国内媒体也不报导。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