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送狗贩 狗肉黑色产业链浮现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近年来,中国一些地方吃狗肉习俗被过分商业化炒作渲染,使得吃狗肉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然而,不为外界所知的是,在中国倒卖猫狗、送上餐桌,背后却存在着巨大的黑色产业链。

本月26号,一辆装满小狗的大货车在河北承德市被一群动物保护志愿者截住。

27号上午,动物保护志愿者阿咪告诉新唐人,这辆牌照为AC 3C818的车是北京一位动物保护志愿者在旅游途中发现的,志愿者一路跟随并通知其他朋友,在河北承德市平泉县车主停车时,被志愿者截住。

动物保护志愿者阿咪:“这是违法的,因为中国农业部颁布的一个文件:未经检疫、跨境运输是违法的,并且,活犬是一犬一证。”

阿咪说,他们随后报警当地的110,以及动物检疫所,但当地承德市平泉县的动检以及公安不作为。

阿咪:“(他们)没有按照国家法规法律进行流检,并且他们私下有交易,接受了他的贿赂,公安开警车开道,动检不作为,没流检。十多辆警察开道,把狗贩子送出城,从承德到了长深高速,目前还有1个多小时就到屠宰场了,吉林市四平那边。”

阿咪告诉记者,民众餐桌上的狗肉都是偷、盗、抢、毒来的,之所以猖獗,其中形成的黑色产业链是跟政府、警察分不开的。

阿咪:“第一个环节就是低层的人去偷去抢,然后交给第二个链,全国各地都有、他就收狗,有小作坊,中间就是像这狗车,几百只,然后就送到屠宰场,过程中还包括执法部门,狗贩子给公安的钱、给畜牧局的钱,包括县长都出来了,护送狗贩子出城。”

啊咪说,昨天,狗贩子还雇了50闲散人员当打手,对志愿者粗暴对待。而赶来的警察,不但不作为,还抓走4名志愿者,至今还没放人。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