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陷“亲信门” 韩3万民众吁下台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因涉嫌任用私人亲信干预国家事务,震惊韩国朝野及国际社会,这一“亲信门”在10月29日引发韩国3万民众在首尔集会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

10月29日(周六)晚,大约3万名韩国人,在首都首尔的街头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示威人群最初在首尔市政厅外举行烛光晚会,并有部分人带着朴槿惠和密友崔顺实的面具,以“崔顺实”在背后操控“朴槿惠”的方式,讽刺朴槿惠的“亲信门”。

10月24日(周一),韩国JTBC电视台最先报导朴槿惠的密友崔顺实,尽管没有任何政府的职位,但在她的电脑中却被发现了多达200余份,包括44份朴槿惠总统讲话稿在内的政府文档,因此报导怀疑崔顺实实际上是在帮助朴槿惠修改演讲稿。

25日(周二),朴槿惠在青瓦台(韩国总统府)发表《致国民书》,向国民道歉,表示自己曾经向崔顺实泄漏了总统演讲稿等文件,但她强调,就任总统后曾经征求过崔顺实对一些资料的意见,但在总统府及参谋机制成形后,就不再征求崔顺实的想法。

然而“亲信门”依然重创了朴槿惠的执政支持率,最新民调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下滑到17%,是朴槿惠就职以来支持率的最低纪录。

受事件影响,韩国总统府秘书室主任李元钟在26日(周三)辞职,朴槿惠随后也下令涉及“亲信门”的十名高层幕僚辞职,其中包括首席秘书禹柄宇。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