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鲜虾煎面线佐番茄沙沙酱 /沙蚬牛肉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厨娘香Q秀(325):鲜虾煎面线番茄沙沙酱 /沙蚬牛肉:寻常人家的料理,到了名气响亮的来宾温国智手里,马上就变成名家经典。他分享的鲜虾煎面线佐番茄沙沙酱/沙蚬牛肉,除了菜色颇富新意之外,最重要的是那让人难忘的滋味。尤其他再三表示做好一道菜不难,“维持”做好每一道菜,才是穷尽一生追逐的目标。

第一道料理:鲜虾煎面线佐洋葱番茄酱

材料:鲜虾400公克、面线200公克、蒜末20公克、洋葱末20公克、番茄100公克、洋香菜末3公克、青花菜100公克。
调味料:苹果淳3大匙、橄榄油2大匙、辣椒水1大匙、红酒醋3大匙。
作法:
1锅中加入三倍的水煮沸,青花菜汆烫至熟(约一分钟)捞起,过冷水。
2利用这锅热水,放入面线并拌拨动分离面线、将面线卷起泡冷水降温备用。
3鲜虾去壳开背洗净,备用。锅中加入2大匙橄榄油,放入面线煎至金黄。青花菜置于面线周边。
4放入鲜虾煎至熟,并淋一下酒去腥。收汁后放到面线上。
5蒜末、洋葱末、调味料、切小丁的番茄、洋香菜末、搅拌均匀成酱汁,淋于鲜虾面线上即完成。

第二道料理:沙蚬牛肉

材料:黄金蚬200公克、牛肉200公克、姜10公克、蒜10公克、葱10公克。
调味料:酱油1大匙、酒1大匙、糖少许、香油1小匙、辣椒油1小匙。
作法:
1姜、蒜切末,葱切段,备用。
2牛肉切成片,加酱油、糖、酒腌渍。
3热锅2大匙冷油,放入牛肉,颜色变了即可取出。锅中再放入1大匙油,爆香葱白、姜末至金黄色。
4放入牛肉片、黄金蚬、调味料拌炒均匀并先盖锅熟化约一分半钟。即可盛盘。
5开盖锅再拌匀,洒上葱绿、辣油、香油拌均匀即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