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村民杀警被捕 疑因受虐而报复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江西永修县杀害警察嫌犯30号傍晚被抓获归案。大陆维权人士认为被杀害的警察可能曾担任嫌犯熊运世在看守所拘押期间的直接管教民警,因为大陆看守所对待犯人很不人道,应该是曾经受其虐待而报复。

29号中午11时许,永修县警察黄桂富下班途中被人连刺6刀死亡。31号上午,《新唐人》从永修县公安局获悉,永修杀警案犯罪嫌疑人熊运世于30号18时,在南昌经开区蛟桥村被抓获归案。

永修县公安局:“他人已经抓到,但是案件在审理当中,具体细节我们也不知道。”

有网友猜测,黄桂富在任职看守所期间,曾与熊运世有交集,双方可能因此结怨。但当地媒体报导称,黄桂富未曾担任熊运世在看守所拘押期间的直接管教民警。

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只要是杀那些政府的人,肯定是有深仇大恨的。很多朋友关在看守所,出来都是遍体鳞伤的,打残的都很多。管教自己是不动手的,他会指使里面的犯人来虐待,暴力的殴打啊、不给你吃啊、不给上厕所啊,也有很多管教,不听他的就直接打。”

江苏维权人士吴继新因为上访被关押看守所七次,他透露,大陆看守所对待犯人很不人道。

江苏维权人士吴继新:“看守所里面打击报复,监头狱霸他们来打,戕害的得病不给看,死亡之后,他们都是做一个假鉴定,好让家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据大陆媒体报导,熊运世29号杀警后,又回去捅伤邻居两父子,然后骑摩托车逃逸。报导说,熊运世曾在2003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刑5年,2010年又因杀害村干部熊焕文被判刑6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