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生态兼环保任务 一起保护珊瑚礁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大堡礁不仅是全世界游客喜爱的旅行目的地,也是澳大利亚政府的重点保护对象,不过绵延2600公里的大堡礁,仅靠政府和科学家的保护还远远不够,在大堡礁南端的艾略特夫人岛,连游客们都变成了保护珊瑚礁的市民科学家。

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可不仅是来这里旅行渡假,他们每个人还身兼重要的环保任务哦。

工作人员:“你们有些人要追踪那些草食性鱼类,有些要追踪蝴蝶鱼。”

艾略特夫人岛附近的海域生活着超过1200种海洋生物,这些市民科学家的任务,就是找到某些特定的物种,比如蛤蜊和蝴蝶鱼,因为它们的存在,意味着珊瑚礁的健康状况良好。

而这些市民科学家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也真是不容小觑。

市民科学家:“我看到了很多鳟鱼,许多小丑鱼,它们都是一小群一小群的,我们看到了很多。”

市民科学家:“我在数海参,它们的情况很不错,我发现了350只。”

对于真正在这里工作的研究人员来说,这些市民科学家的发现都无比珍贵。

大堡礁基金会Anna Marsden:“这些人不只是来到这里找乐子,假装成科学家,虽然他们没穿着白大褂,但他们采集的数据却非常重要。”

听海豚的歌唱,和海龟一起游泳,在尽情享受大堡礁美丽自然景观的同时,还能为保护海洋尽一分力,难怪很多世界顶级公司的高管都成了这里的合作伙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