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万名市民集会 要求朴槿惠下台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剩余任期还有1年多的朴槿惠政权面临着严重危机。在首尔市中心韩国市民近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

10月29日晚6点开始,手举烛光的市民们聚集在首尔市中心,嘴里喊着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口号。警察估计,集会人数超过1万2千名以上。但主办方称,参加集会的人数超过2万名。

“朴槿惠下台”

金喆市民:“作为国民,无法容忍朴槿惠政权不正当的疏通及多种违规行为。”

韩国民众如此愤怒,源于朴槿惠总统身边“闺蜜干政”的实权人物崔顺实。

崔顺实涉嫌干涉国政,提前阅览朴槿惠总统的演讲稿等青瓦台文件。此外,崔顺实甚至被曝间接参与青瓦台人事调动、朴槿惠总统的服装制作、策划文化预算等问题,令韩国民众对于现政权失望到了极点。

朴贤美市民: “作为一名市民,非常愤怒和失望,朴槿惠政府真应该在这里向国民们道歉,并拘捕崔顺实。”

韩多贤市民: “为了能够生活在更公正、更勇敢和正义的正道社会,来到了这里。”

31日,朴槿惠总统让身边的3名青瓦台首席秘书辞职,力图挽回民心,但仍很难抚平韩国民众的愤怒。

新唐人记者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