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输油管道爆炸 1死6伤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美国阿拉巴马州输油管道周一晚间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这是两个月内,这条通往美国东岸的重要油管第二次发生重大意外,当局已经关闭输油管。

当地时间周一(31日)晚上10:45左右,美国阿拉巴马州谢尔比郡输油管道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美国最大汽车燃料油承运商Colonial 油管公司表示,当时工人正在维修管道,挖掘机不慎撞到输油管,引发爆炸。当局随后关闭了输油管。

这场意外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并引发两起森林大火,烧毁了附近31英亩山林。当局已经将火灾附近的居民疏散。

谢尔比郡警官Jeff Hartley:“很多人迅速做出反应,赶到现场。现场有谢尔比郡应急机构。”

阿拉巴马州林业委员会说,他们建造了一座75英尺长的土坝,防止燃烧的燃料扩散。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Colonial 油管公司负责提供东岸每天320万桶汽油供应量的三分之一。

这起事件可能引发另一轮燃料短缺和价格上涨。事发后,汽油期货电子盘一度上涨两成。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