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习会 围绕九二共识、和平协议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月1日前往北京与习近平会面。双方谈话围绕九二共识、一中基础,洪秀柱也向习近平提出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的构想。

洪秀柱与习近平在北京会面,先后进行公开与闭门谈话。习近平重申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立场。洪秀柱则提出两岸签署和平协议。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我们坚决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纲,来对抗台独党纲,我们积极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

而在闭门会谈中,洪秀柱除了邀请中国参加2017台北世大运,也表达希望让台湾参与国际活动,包括APEC会议。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对于未来我们是否参加国际空间,我们也作了我们心力的表达,但是还是聚焦在是否有九二共识的态度立场上,来谈问题。”

习近平回复台湾参与国际活动,必须有一中基础。至于两岸签署和平协议,习近平说,将研究可行性。而先前,国民党内部包括马英九、吴敦义,曾经强烈表达,必须讲出“一中各表”。对此,洪秀柱在会后接受媒体提问时,没有直接回复她是否有讲一中各表。而在旁的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则接话说,因为双方会谈气氛非常好,因此并没有谈到这个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