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直接申请 技术移民排期变长 审批更严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随着中国移民热持续升温,通过技术移民来美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一个新的热点是不少中国人直接在大陆进行申请,这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

通过技术移民来美,一个新热点是外国人直接在本国进行申请,特别是EB3,由于门槛相对较低,所以像厨师等职业的人,都选择这一类别申请移民。

资深移民律师耿婷:“就是在中国从来没有来过美国的人,直接申请EB3。可以预计EB3排期也会越来越久,所以如果能够通过EB2申请,还是先递交EB2。”

EB2的基本要求是申请人有硕士学位或者学士学位加5年工作经验,EB2的申请人,可以依据排期长短,降级为EB3申请。

资深移民律师耿婷:“如果EB3到那个时候比EB2快的话,只需要再递交一个140表格,把它降级为EB3,就可以马上递交485申请。”

由于通过H1B非移民签证留美的独木桥越来越难走,一些富家子弟留学生转向EB5,使得投资移民出现低龄化趋势、同时也开始要排队等待。

资深移民律师耿婷:“那么很多中国人涌向了EB1C这个类别,就是跨国公司高管,来美后如果把美国企业经营的很成功,可以申请绿卡,或者兼并一个美国公司并参与管理,也可以提出绿卡申请。”

这使得EB1的名额在今年首次出现用满、要排期的情况,而且可能会延续到新的财年。

资深移民律师耿婷:“上一个财年EB1在8-9月份名额就用光了,今年有人预计4月份可能就会用光、甚至更早。所有申请人应该有心理准备,一旦名额用完,EB1排期甚至会比EB5还要长。”

至于更多、更细节的有关移民身份、法律、投资等相关问题,新唐人电视台将在11月12日、法拉盛台湾会馆,举办移民身份咨询会,详细信息可参见官方网站。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10/15/a1291518.html

新唐人记者李兰、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