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今天还有哪些中国消息受到国际关注来看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京津沪人事落定 习近平年底处理香港乱局

香港特首梁振英10月31号突然取消出席原定11月3号至4号,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大纪元获得消息,北京高层没有人想让梁振英连任,成报批“乱港四人帮”,就是代表习中央的意思,年底香港政局会出现大变化。

香港

王安顺转国务院任闲职 屡受传闻缠身

王安顺年底前被调离北京市长 , 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被认为是赋予闲职。王安顺在石油系统多年,与周永康颇有交集。1998年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后,王安顺升任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司长。这次提前两个月离开市长位子,成为外界舆论议论的焦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陈日君不看好梵蒂冈与北京的秘密会谈

中国代表团11月初将前往罗马,与梵蒂刚进行最后一回会谈,以试图解决主教任命的敏感议题。部分中国大陆神职人员忧心心梵蒂冈将接受中共对大陆天主教徒的压制。香港枢机主教陈日君认为, 双方协议可能遗弃忠心的信徒,形同与魔鬼打交道。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全球3亿儿童呼吸脏空气 中国穷孩子尤其伤不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新报告显示,目前约有3亿儿童呼吸高度污染的空气,其中有60万名5岁以下儿童因空气污染致死。在中国, 大量造成空气污染的工厂移往生活成本较低的郊区,那里往往是低收入民工的聚集地,那里孩子的健康更受污染损害,往往也得不到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