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大笔现金出入 或被勒令停业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日前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和富国银行,分别因为违反美国“防止洗钱法”和“银行法”,被罚57亿及1.85亿美元。为了让华裔更了解美国金融相关法规,及未来经济走向,美西华人学会经济组,近日特别邀请专家,到洛侨中心,办讲座。

主办方表示,民众须多了解相关法规,才能避免无辜受害或触犯法律,若有境外存款也需备案。

活动召集人王程有志:“普通有超过一万元美金的交易就会被报到财政部。如果发现这个人经常做这种事情,那就有案可查,也许是洗钱或者是有不正当的交易。”
经常有大笔现金出入的店家也须当心。

活动召集人王程有志:“只是个小店,卖鞋子的,经常有2-3万现金存入,也有可能被当成有洗钱。”

她说曾有数家洛杉矶玩具公司就因此被停止营业。

与会的专家们认为,美国现在经济稳定。

国泰银行执行副总裁李学粹:“失业率是1973年以来最低点,公司盈利(corporate earning)在过去这几季都是很稳定,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通货膨胀也在控制中。”

此外,他指出还有三个因素会影响经济稳定。

国泰银行执行副总裁李学粹:“第一个是选举,美国选举如果选出的总统也是执政党,一般来讲在短期之间股市经济都会往上走,如果是在野的,经济和股市会有波动;中国的因素也是会影响,会影响到整个世界,中国经济现在我们认为它有点过热,它到底是软着路还是硬着路这是很大的问题。”

他认为目前的趋势应该会是硬着路。

国泰银行执行副总裁李学粹:“人民币贬值直接会影响国内的房地产,这样钱就会离开,这也会影响全世界的经济。”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