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坠机现场医疗专家:唯一女尸携避孕药或非叶群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1971年9月13日,曾被中共前党魁毛泽东选定为“接班人”的林彪和他的妻子、儿子乘坐的飞机坠毁于蒙古境内。之后的几十年间,林彪之死始终笼罩着神秘的面纱,种种扑朔迷离的传言真假难断。1993年,澳洲记者彼得•汉纳姆和苏珊•劳伦斯实地走访了蒙古、俄罗斯、美国、台湾、香港等地,深入调查林彪死亡的真相。次年,他们以珍贵的第一手资料,揭开了林彪之死的部分内幕。其中提及坠机现场惟一的一具女尸衣服口袋里有避孕药。按常识推算,林彪的妻子叶群已过了使用避孕药的年龄——所以了解这个内情的人都怀疑这个女人很可能不是叶群。

1994年1月31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上刊登了澳大利亚记者彼得•汉纳姆的调查纪实,揭开了林彪坠机事件的神秘面纱,轰动了国际新闻界和史学界,许多国家的媒体对此进行了转载和评述。

据这份调查纪实披露,坠机事件的目击者杜卡加汶•丹吉德玛回忆说,1971年9月13日凌晨2点30分左右,一架机翼上标有中国民航256号的字样的英制三叉戟1E飞机坠落在距离她大约9英里远的原野上,飞机尾部在坠落时起火。

第一批抵达失事现场警察图瓦尼•久米得,查看了散落在这片草原上的残骸。他说:“我看到三处大火,所以问题是哪一处最先起火。我从车中走出,走了两三步几乎被什么东西绊倒。当我往下看时,我看到那是一个背朝上的男人。”

事发当天稍后赶往现场的时任蒙古外交部副部长杜格瑟仁金•额德毕力格则回忆说,坠机处八具烧焦的男尸和一具女尸散落成一线。大火几乎烧尽了他们的衣物,几乎不可能辨认飞机上的任何一个人。大火后仅存的一份个人文件——一个身份证,是林的儿子林立果的证件,而其他八具尸体都没有线索可以证实他们的身份。不过,残存的物品中有飞机的印记、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像章、飞航笔记本和其一些他文件,都表明了这架飞机上的乘客都是中国人。

据报导,现任蒙古民主议会议员根登山布金•祖奈,曾在失事现场帮助撰写了第一份医疗报告。他对前往调查的彼得透露说:“作为一个在场的医疗专家,我确认没有一个人年龄超过50岁。祖奈同时确定惟一的女性尸体过于年轻,不会是林50岁的夫人叶群

而另一名被调查者告诉彼得,当年他在蒙古外交部担任英语翻译。一天深夜,他被陌生人的电话叫起,10分钟后一辆汽车将他带到了安全部,关在一间小屋里。有人给他一张印着英文的纸片,让他立即翻译成蒙古语。这是一张避孕药的说明书,上面写着药效和服用方法。当他把译文交给安全部的人后,安全部的人告诉他,避孕药是从坠机现场那具女尸的口袋里找到的。

按常识推算,当时年已54岁的叶群早已过了使用避孕药的年龄,因此,了解这个内情的人都怀疑坠机现场的那个女人很可能不是叶群。如果那人不是叶群,那么林彪是否在飞机上也就存在很大的疑问。

彼得随后在采访林彪的儿子林立果的未婚妻张宁时,特别问及叶群是不是已经到了绝经期。对此颇感意外的张宁想了想,然后很肯定地说叶群当时还有生育能力。

张宁回忆说,在北戴河,林彪因获知毛泽东在巡视南方时的秘密讲话而坐卧不安。有一天,他很反常地去了叶群的卧室。次日,叶群着急地去找大夫,问是否可能因此怀孕,大夫作了检查,才让她放了心。

彼得告诉张宁,在坠机现场的女尸口袋里发现了避孕药,并询问:叶群会不会经常服用避孕药?

张宁回答说,“不大可能”,因为叶群非常爱惜身体,会害怕避孕药的副作用。她分析说,林立果有时带着避孕药,也许是他把避孕药塞进了叶群的口袋里。

据张宁回忆,1971年9月12日晚,一家人正在看电影,林彪吃了安眠药,进房睡了。林立果突然回来,把叶群叫到另外一间屋子里密谈。随后,叶群向大家宣布,作好准备,明早7点乘飞机去广州。与叶群一直不和的林彪的女儿林豆豆急忙去给警卫部队打电话,给北京报信。

当晚11点,周恩来打来电话询问相关情况,叶群显得很慌乱。放下电话后,她改变了决定,要求大家立即出发。林豆豆拒绝离开。林立果没有去叫正要入睡的张宁,而是带上几名亲信,和叶群一起把还没清醒过来的林彪架上汽车,驱车向山海关机场冲去。

叶群的司机事后告诉张宁,飞机最初向东南方向飞去。二十分钟后又折回来,在机场上盘旋几周,然后向北飞去。可以肯定林彪一家的确在飞机上。

彼得在蒙古和俄罗斯调查林彪坠机事件时,曾有人告诉他,失事的飞机最初进入蒙古境内,一直向北飞到苏蒙边界,却又折回向南飞了两百公里,然后在温都尔汗坠毁。飞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