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美国大选中的“中国问题”是一道必答题

2016美国大选在即,像以往历次大选一样,中国问题都是一个必答题。而中共官方媒体也不掩饰地说;对两个候选人(HilaryClintonandDonaldTrump)的所谓“对华立场”上“都不抱幻想”。可见在美国政界对于所谓“中国(共)问题”上意见上并无本质的分歧,有的只是技术上枝节上的差异。

近年来中共和美国的矛盾冲突愈加激烈,无论是南海还是朝核问题等,已近白热化阶段。在中共看来美国的向亚太的战略转移就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美国似乎也不屑于掩饰自己的真正战略意图,美国政府已经明确说明:其“亚洲再平衡战略”的目的就是要确保美国在这一重要地区的存在和主导地位。也就是说,不能让一个在意识形态上完全对立的国家—中共–在这一地区形成垄断地位。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中共当局已经多次表达了不愿和美国对抗的意愿:“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两个国家共存。”等等。言外之意就是说美国何苦非要跟中共为敌,难道两国就不能共存吗?那么美国是否真的像中共说的那样,“到处煽风点火,没事找事,唯恐天下不乱呢”?事实的真相又是怎样呢?

从本质上讲,美国和中共的冲突是两个意识形态和制度上的根本矛盾。中共的存在和其所代表的价值观和美国所代表的现代文明社会所代表的价值观是水火不容的。美国多年以来向前世界推行的民主宪政体制和市场经济模式,这一趋势是注定要跟中共所代表的独裁专制+国家官僚资本主义的“四不像”畸形模式背道而驰,二者间的冲突是不可避免的。随着世界局势的发展,中共和美国为首的西方的矛盾也越来越白热化了。

从经贸角度看,中共的经济模式对整个世界经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中共自从混进世贸以来,通过操纵兑换率,国家补贴,压低工资福利,破坏环保等手段向全世界市场倾销低价商品,同时也不遵守知识产权,大搞伪劣假冒,在世界上大显身手。简单地说,中共主导下的经济政策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靠低价竞争,通过独裁专制的手段垄断中国的一切资源,以取得经贸上的不对称优势,以出卖中国底层民众的血汗和牺牲环境资源为代价,向世界资本利益集团行贿,使发达国家实现高消费低物价和通货紧缩,而中国国内却是高物价通货膨胀。这种看似“损己利人”的政策其实是一个陷阱,因为如果长期纵容中共经济扩张猖獗下去,世界市场规则将最终会被破坏,中国人购买力低下,只出不进,国际贸易必将失衡,中共的不合理竞争最终将使世界其他国家受损。同时,中国民绝大多数民众也不可能从这种虚假繁荣中获利,因为中国经济所创造出的大部分财富并不在社会和人民手里,而是在中共独裁政权的绝对控制下,这些财富大部分没有被用于民生福利,也没有用于再投资发展实业,而是被中共权贵非法占有为其政权的运营经费,其中很大一部分被白白浪费掉了。比如说,中共政权需要豢养着世界上最大的最低效腐败的官僚体系,据中国官方统计,目前全国所谓“吃官家饭”的人就有6500万之众。其中包括中共的各级党政机关,以及庞大的镇压专政机器–军警宪特等等。同时,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也被用于支持中共在世界上的扩张,通过直接或间接支持世界上大大小小的独裁专制政权和恐怖组织,妄图形成一个类似于冷战时代的“社会主义阵营”的新的集团来和美国西方自由世界对抗,企图在世界上称霸,以实现其“大国崛起”的红色帝国梦。当然,这一切已经引起西方世界的警觉,用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Trump)的话来说,多年来中国(共)已经将美国掏空,近些年来由于中共的不合理竞争和倾销,美国已经有5万多家中小企业倒闭,大量工作离开美国,美国人大量失业,随之而来的是社会矛盾的不断加剧。

据笔者观察,中共建国后的前后三十年路线看似不同,其实不然。前三十年毛不惜血本援助第三世界,试图发动一场世界革命,与西方对抗。后三十年中共利用中国巨大的低廉劳动力和资源的优势加入世界的大竞争,向世界资本集团行贿,以换取其政权存在的合法性,同时也暗中在世界上扩张。打个比方说:中共前三十年走的是“群众路线”,收买鼓动世界上所谓“被压迫民族”起来造西方世界的反。而后三十年是“上层路线”,收买西方的资本利益集团为中共说话。两条路线行贿对像不同,看似有天壤之别,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两条路线从本质上都是通过国家政权对资源的绝对控制和垄断,压榨和出卖底层民众的血汗,低价贱卖中国的资源,变相向世界行贿.其目的无外乎就是使中共这个红色朝廷能继续在世界上生存下去,维护这些红色权贵和既得利益者们的利益,使他们和他们的继承人们能世世代代地享受下去。

然而中共的这个看似无懈可击的策略并不能百战不殆,中共的骗局已经不能继续欺骗世人。中共自以为不再向世界“输出革命”,而是向世界输出廉价产品,出卖中国人民的血汗,使得世界资本利益集团跨国公司都赚得钵满盂满,应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双赢局面(awin-winsituation)。可是为什么世界还一定要跟中共这个看似“损己利人”的“善财童子”过不去呢?中共忘了一个事实:美国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并不是像中国一样是少数人说了算的独裁国家,社会上中下层绝大多数人的声音是不能被忽视的。

而中共的胡作非为恰恰损害了这些人的利益。这就是为什么近年来美国历次大选中“中国问题”一直被作为最重要的话题之一,对于任何一个候选人来说都是一道必答题,而且答得不好,也就无缘总统之位了。归根结底,西方的政治家们必须得到绝大多数民众的支持,因此他们必须考虑绝大多数民众的利益诉求,而不能仅仅考虑少数大公司和财团的利益。这次美国大选里凸现出来的倾向表明了美国各界已经开始对近三十年来所谓“利益主导的外交政策”的一种反思,美国如果想继续作为世界的领袖,就不得不重新竖起道德的旗帜,美国自身也需要检讨和反省。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应对中共的挑战。随着美国政局的稳定接下来,接下来对中共的战略也会有由些年的“布局阶段”逐渐过渡到了“实施阶段”(Implementation)。同时,世界资本转移加剧,中国低成本运作的优势的逐渐丧失,世界跨国公司撤离中国市场,中共手里可打的“经济牌”也越来越少。毫无疑问,这一切对中共试图走的“上层路线”来说是一个很不好的消息。

对于中共的各种骗局,中国民众现在也不再买账,他们越来越明白中国的所谓世界“经济老二”对大多数中国民众没有意义,因他们没有在这个游戏中获益。那些“先富起来”的幸福是建立在“没有富起来的大多数”的苦难之上的,那些整天在办公室里打游戏,吃回扣,拿灰色收入,批地皮盖楼搞开发区,拿着“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人类们”自然不会想到中国无数的煤窑砖窑和血汗工厂里那些劳作的人们,也看不到农村的那些贫困老人因看不起病而自杀的情景。中国的少数“吃官家饭”的靠出卖国家利益“先富起来的”那些人已经变成中国绝大多数的对立面,尽管掌握着强大的镇压和宣传机器,这些少数权贵们越来越感到他们的江山朝夕不保,每天都如同坐在火山口上。

毫无疑问,世界已经进化到了民主宪政和市场经济的时代,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洪流。一个为少数人牟利,一个非民选的独裁腐败的政权势必会影响到其他国家乃至整个世界的稳定和繁荣,也就是说中国的事情已经不再是所谓“中国的内政,是中国人关起门来的自己家里的事”,中共的一切暴行都是关乎到世界和整个人类的事情。中共政权拒绝改革,试图顽抗到底,阻挠中国社会的进步,当然不能不引起整个世界的警醒。面对世界围堵,中共的对策很明显,就是绑架中国人民,打着民族主义的旗号,通过什么“中国经济发展了,中国人能吃上饭”的所谓“生存权大于人权”等种种谬论,继续耍赖混下去,混一天是一天,混到哪天是哪天。

面对中共给世界带来的威胁,不管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还是世界整体利益的考虑,作为现代文明世界领袖的美国当然应该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因此,美国和西方应该将眼光放远,重新检讨对华的策略,看清中共对世界秩序规则的破坏的危害性,回到美国立国的根本精神和原则上来,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制约对抗中共的战略布局不仅不是跟中国作对,而恰恰是在帮助中国进步。换句话话说,美国反对的不是中国人民也不是中国文化,而是窃取了中国这块土地的非法政权中共。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