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人事全动?传陈敏尔或调广东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中共六中全会后,习近平加紧进行人事布局。有消息称,三大重镇北京、上海和广东的第一把手将由习近平的人马出任。其中最抢眼的是,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或将接替胡春华,担任广东省委书记,幷进入政治局。有观点认为,他是习近平重点培养的接班人选之一。

外界纷传,习近平旧部、现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而此前新任北京市长蔡奇亦是习近平的人。

夏宝龙被外界列入“之江新军”,曾长期在天津任职,2003年调任浙江省任副书记,习近平时任浙江省委书记。

也有消息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接替韩正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进京出任闲职,胡春华留下的位置将由陈敏尔补缺。

据报导,日本《朝日新闻》刊文说,中国最贫困省党委书记陈敏尔深得习近平信赖,是一颗“政治新星”。

外界发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在习近平目前看重的接班人中,陈敏尔最抢眼,他将成为习近平继任者的热门人选。

首先,陈敏尔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旧部。2002年10月到2007年3月,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与习近平有近5年的交集。

其次,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主要成员。习近平2003年至2007年曾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短论二百多篇,这些文章成为习近平从政心路与执政理念的写照。

有分析称,《之江新语》的幕后策划者和捉刀手就是陈敏尔。那时候陈敏尔正是浙江的宣传部长,可想而知,陈敏尔非常熟悉习近平的执政理念。

(记者张明健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看中一人 “接班人”黑马浮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