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众反强拆 掷汽油瓶烧毁挖掘机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近日大陆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有居民因房屋面临被强拆,发起激烈反抗,投掷汽油瓶烧毁了来进行强拆的挖掘机。

据了解,10月27号下午3时左右,在贵港市港北区白凹窝,政府的“双违整治办”在进行强拆时,遭到10多名民众的反抗。一辆挖掘机被砖头、钢筋等硬物砸到,并遭投汽油瓶引燃机身,现场无人伤亡。

视频:“四部消防车都出来了,这部机器(挖掘机)完全已经报废,全部烧完,烧了20分钟,报废了。”

大陆媒体报导说,当地370多亩土地上建起了1700多间违法建筑物,当地政府于2014年10月开始,对1000多户上世纪90年代初自建的房屋实施强拆。

白凹窝店家韩先生:“开发商早就跟政府买下来,房子人家政府说违建拆迁的呀,人家都拆完了。”

这些年来,大陆各地强拆民房的情况十分普遍,江苏省沭阳县扎下镇银山村村民林女士在今年3月23号遭到强拆。

银山村林女士:“赔偿太少了,它没有相关的拆迁条例和安置的标准,没有相关的文件拿来给我们看,找那些无业游民 、地痞流氓,恐吓你,具体没谈什么方案就把你房子给拆了嘛。”

据“中国青年网”报导,10月31号,广西省贵港市港北区警方通报说,港北区白凹窝烧毁挖掘机事件中,有3人已经被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刑事拘留。

新唐人记者熊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