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3D列印竞赛 推升产业应用契机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3D列印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契机,国际研调机构IDC预测,全球3D列印市场产值,2020年将达到354亿美元。资策会举办3D列印设计竞赛,与企业结合,期待藉由参赛者的创意发想,找到更多产业应用的机会。

3D列印,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契机,将为人类生活带来极大改变。资策会举办3D列印设计竞赛,让民众自由发挥创意,近三百组参赛者,当中还有一位11岁的小朋友。

国小五年级学生卢能白:“我觉得很有趣,因为可以把平面的东西,变立体的各个视角,我才学四个礼拜,但还是很好玩。”

资策会与企业合作,设计六大主题,像是凤梨酥模板等等应用,期待以竞赛平台,培养3D列印创意人才,与企业结合,打造不同的商业模式。

国际研调机构IDC预测,全球3D列印市场产值,2020年将达到354亿美元,相较2016年预估产值159亿美元,成长一倍以上。

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吕正华:“持续能够把我们3D列印,这个产业应用,除了在发想之外,能够推广到更多国产的设备,国产的材料,国产的应用,把整个产业链建立起来。”

资策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博士王文男:“企业把他的需求提出来,我们透过这样的方式,来找到更多创客,或是引导大家发生,产生更多的创意,达到我们设计个性产品,增加它的应用。”

藉由竞赛平台,引导不同领域的人才与产业加入设计行业,推升产业发展,期待让3D列印,成为下一个发光发热的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