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人大释法 港人发起游行抗议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中共人大释法 港人发起游行抗议

香港两名青年新政候任议员引起的宣誓风波继续扩大,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日前突然在香港高法就宣誓风波的司法复核作出裁决之前,主动要求针对《基本法》涉及“国家统一”的第104条进行释法。

11月4号,香港政府发表声明说,他们前一天晚间接获北京的通知,说中共人大常委会已经将释法列入了议程。

消息一出,立刻在香港社会引起震动。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与10多名民主派议员,随后召开联合记者会,批评中共人大释法是对香港法治最严重的破坏,并在现场焚烧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相片和中英联合声名。

民阵和民主派议员还发起周日反释法大游行

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也发表演讲,呼吁港人站出来捍卫法治,踊跃参加周日游行。

他说:“现在情况很危急,我们或者在面对香港历史上最严重的对法治破坏的事件,而我们如果不反抗,共产党是专门去欺负一些听话的人,欺负一些乖乖坐下听他说的人。”

同时,法律界议员郭荣悭也发起业界在下周二黑衣游行。

有关中共人大释法的话题,我们稍后还有详细分析,请继续关注。

大陆近百人联署 吁巡视各级法院

近百名大陆公民11月4号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联署建议书,呼吁中共中央巡视组对大陆各级法院普遍存在的枉法裁判、拒绝立案等问题进行巡查。

建议书说,法院不该成为中央巡视组遗忘的机关,巡视组应尽快制定计划,对各级法院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和执法机关的腐败问题进行巡视,并就包括法院立案难、法院不予受理造成超期诉讼、法院任意延长审判期限,以及当事人和律师调取、复制案卷难等问题,制定解决办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