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救护车装满炸药 伊拉克两城遭攻击至少21死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伊拉克两个城市今天分传攻击,自杀炸弹客利用装满炸药的救护车,分别在检查站和什叶派朝圣客的停车场引爆,至少造成21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死者包括10名伊朗人。事件发生后,担心有进一步攻击,两个城市分别实施宵禁。而伊斯兰国(IS)承认犯下这2起攻击事件。

据中央社引述伊朗媒体报导,这两起攻击案分别发生在提克里特(Tikrit)和萨玛拉(Samarra),正值伊拉克部队奋战想要收复北部大城摩苏尔(Mosul),驱逐已控制这个城市超过两年的伊斯兰国(IS)武装组织。

伊斯兰国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已表示,是旗下好战团体发动攻击。

伊斯兰国成员属逊尼派,是立场极端强硬的伊斯兰主义分子,这两起最新攻击似乎也意在牵制政府军对摩苏尔的攻势。他们先前已攻击库德族控制的城市基尔库克(Kirkuk)和首都巴格达等地。

在提克里特市,炸弹客于早上尖峰时间发动攻击,在城南的入口引爆装了炸药的救护车,警方与医院人士表示,已知有13人丧生。

另一名炸弹客在提克里特南方的萨玛拉引爆汽车,地点在造访什叶派圣殿阿斯卡里清真寺(al-Askari)的朝圣客所使用停车场。当地官员表示,这起攻击使用的也是救护车,爆炸造成至少8人丧生。

不过,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导,据伊朗官员表示,巴格达北方125公里的圣城萨玛拉今天发生自杀攻击事件时,有10名伊朗朝圣客遇害。

这位官员表示,事发时这些伊朗人正要由一辆巴士下车,自杀炸弹客驾驶救护车接近他们然后引爆。

根据阿玛克通讯社,萨玛拉的攻击有两名自杀炸弹客参与,第一个人引爆汽车炸弹,第二个人则在逃过首次爆炸的人之中引爆身上的炸药带。提克里特的攻击则是由一名汽车炸弹客发动。

两个城市的当局都宣告实施宵禁,担心可能还会有进一步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