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打压楼市新加重税 地产股大跌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近期大陆资金涌港推高楼市,香港政府上周五突然宣布新辣招,将住宅印花税税率划一提高至15%后,星期一地产股全线下挫,新鸿基表现最差,跌幅近一成。有分析预料,楼市年底或跌6%。

新辣招推出后首个交易日,地产股急泻,新鸿基跌约10%,新世界发展及长实地产跌约9%,物业代理美联集团跌近10%。

麦格理表示,在人大释法背景下,推出新辣招属意料之外,并认为政府会强硬应对楼价的升势。

麦格理中港房地产研究主管吴家俊:“又要释法,又要选举,哪有空搞楼市,哪知他正正讲出重点,越不明朗的因素,越波动的时候,我越要多任务。”

他们预料楼市今年会再跌。

麦格理中港房地产研究主管吴家俊:“2016年全年平,因为现在从年头到现在升到6%,由现在到年尾就降低6%。”

不过瑞银认为,在资金外流压力下即使加税,不会影响大陆资金来港买楼或者地产股。

瑞银证券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对香港楼市来说,受政策影响,无论是价格还是销量都是负面的影响。但不会影响大陆投资者有兴趣来看看海外的资产。”

楼价方面,瑞信预期至2018年底,楼价将累跌22%,德意志及花旗估计,至明年底香港楼价将跌11%及15%。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