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日前人民币大跌 中间价下调211点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美大选前,人民币中间价被大幅下调211点,为两周来最大降幅。中间价公布后,在岸价和离岸价双双大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75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7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晚间6点一度跌破6.788,逼近6.79。

之前10月份人民币经历了一轮大幅贬值,官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下调超过千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1.5%。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分析认为,美国大选一旦令经济出现问题,首先冲击的是人民币,所以11月人民币很可能出现震荡,北京当局应该防范经济和金融安全方面的风险。

法国外贸银行高级大中华区经济学家Iris Pang则认为,美国大选和美联储加息后,中共央行可能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和一篮子货币下跌,但可能会控制贬值速度。

彭博社11月7日引述经济学家的分析,预计中共外汇储备进一步下降,10月份的降幅或为340亿美元,余额为3.13万亿美元。

中共央行11月7日在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单日净回笼1400亿元人民币,为连续第四天净回笼。

分析认为,中共央行上周11月3日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4370亿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后,现在已经在逐步收紧资金。

目前美国大选选情进入白热化,对于谁入主白宫会对人民币更具冲击力,国际经济界也是各执一词。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公司(LBBW)经济学家JulianTrahorsch认为,如果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会走强。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香港的高级策略师高奇认为,如果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中美贸易摩擦会令人民币有贬值压力。

瑞穗银行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则认为,无论哪位总统候选人当选,都可能导致离岸人民币在今年年内再跌3%。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小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