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川普胜选 世界将平稳开启新局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不仅创造了美国历史上的政治奇迹,也创造了世界奇迹。川普当选,不仅改变了美国格局,也将改变世界格局。

由于川普是一个政治素人,加上竞选期间美国和西方主流媒体对其几乎一面倒的负面报导,世界对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感到忧虑和恐惧,这种气氛从美国弥漫至欧洲和全球,许多人担心川普当选将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灾难。

但是,川普当选总统后的首日交易,美股并没有出现专家预测的暴跌,反而上演庆祝行情,道琼斯指数重上3个月前的高点,再次颠覆了此前关于川普当选会引发全球股灾的预测。

美国政治体制将继续平稳运行

川普在11月9日凌晨获得胜选的270张选举人票后,赶赴纽约竞选总部出席支持者的胜利集会,并发表胜利演讲,川普一改胜选前的口不择言,表示自己已接到希拉里的祝贺电话,肯定对方为国家的贡献。

11月10日 ,川普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针对协防问题做出承诺,表示美国将为保卫韩国安全而维持坚固且强而有力的防卫态势。这与此前川普在竞选期间对此问题的言论不同。

川普当选后成熟稳重的改变,其实是美国政治机制成熟的表现。

美国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和政治文化,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美国需要改变,美国民众渴望改变,也不惧怕改变。川普的当选,为渴望改变的美国民众带来了希望。川普的胜利,其实是民意对美国政治和权力制约的体现。

川普在就任总统后,必定将会去实践竞选期间的承诺,去做出改变;但是,美国制度本身又是一个互相制衡的因素和稳定的机制,决定着川普一些不变的因素,那就是其权力将在国会和民众的监督制衡下运作,无法任意胡为,川普的某些承诺只有经过国会或法院的同意才能实行,比如废除奥巴马医改和减税等。

因此,川普在未来的施政中将会更加稳重和成熟。美国的政策和体制,还将在保持连续性的状态下平稳运行。新的变化会发生,但美国不会乱。

旧势力的衰退

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不仅仅是代表共和党和川普的胜利、民主党和希拉里的失败,还深刻表现出美国社会的撕裂;也不仅仅是希拉里代表的精英阶层的失败、川普代表的草根民众的胜利,其本质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旧秩序正在瓦解,新秩序正在建立;宣告旧的势力退场,新的力量走向历史舞台。

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说:“美国的政策将会以纯正不移的个人道德原则为基础,而自由政府将会以赢得民心和全世界尊敬的一切特点而显示其优越性。” 西方经济发展及理论一直是建立在道德的基础上的。

以中国为例。如今西方的经济危机,其实是中共输出的道德危机。中共以巨大的中国市场为诱惑,迫使一些外资企业为中共的政治利益服务,甚至使其成为中共对内进行人权迫害的帮凶。

2009年2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访亚洲时说,“美国在人权事务上施加的压力不能干扰在其他关键议题上的讨论。”美国政界一些人至今仍然不敢面对中共迫害人权的本质问题,特别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

这些政商旧势力为经济利益屈从中共、放弃道德人权普世价值、漠视信仰和人权迫害的结果。他们将退出历史舞台的中心。

还有另外一个旧的势力面临衰退,那就是一些美国的主流媒体。它们曾有过辉煌的捍卫第四权力的声名和公信力,比如曾在历史上报导过民权运动、水门事件、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金融危机等重大历史事件。但是,此次在报导美国总统大选过程中,大部分失去客观中立的立场,选边站队,令媒体蒙羞。

这一点,与这些主流媒体在十几年来中共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的报导上几乎完全噤声一脉相承。“世界上最大的良心犯群体是哪一个,即最大的因为信仰和观点被囚禁的民众群体是哪一个?”可能没有多少西方媒体的记者知道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

中国巨变在同时发生

在全球的目光注视聚焦美国总统大选的时刻,其实,在地球另一边的中国,也处在巨变的过程中,这种变化,从习近平2012年上任执政之后已经展开。与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几乎同步发生的,是习近平在中共六中全会上成为中共领导核心。

习近平在中共六中全会成为中共的“领导核心”,是习近平执政三年多来,对江泽民集团进行反腐打虎战役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习近平执政之后,采取了一系列施政措施,比如废除劳教、提出“依法治国”、大力反腐打虎、改变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进行军改宣布裁军30万、提倡传统文化,以及外交破局、召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改变此前江泽民的宗教镇压政策等,都显示出习近平正在突破中共的框架走出自己的路。

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罪恶,在国际社会上被不断曝光,美国政府和欧洲议会作出呼吁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案,世界主流媒体全面报导活摘器官。习近平当局在压力下加大了清除江泽民集团的力度,越来越多的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江派官员被以贪腐罪名抓捕。这一切引起了江泽民集团的极度恐惧和疯狂,继续迫害法轮功捆绑习当局。

习近平当局如今面临着中共体制本身与江泽民集团残余势力所制造的巨大障碍。进入2017年,习近平当局公开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将成为大概率事件。随着这一重大事件的发生,中国社会将会产生巨变。

对中国的影响

此次美国总统大选,白宫、美国国会参议院、众议院、很多地方官职,都被共和党获得,让美国政坛形成独一党派在主掌白宫的同时、占据国会参众两院多数席位的罕见局面。川普不但要应付民主党人,还要对抗共和党内部的强大反对势力,川普坚信自己的直觉,坚持以自己的方式出牌,推翻美国政坛游戏规则。

在奥巴马政府中的许多官员,都与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多年的经济政治利益的联系与纠葛。在习近平上任之后,这些美国政府官员与其背后的大财团,仍然为了利益与江泽民集团暗通款曲,给习近平执政施政和反腐打虎制造障碍,客观上在帮助江泽民集团延续罪恶。

作为总统,川普将有权任命大约4000名政府官员,川普很有可能优先考虑一个少受关注又颇具争议的保守主义举措——结束联邦雇员的终身任期,解雇腐败、不称职和不诚实的员工。川普组建新的内阁成员班子和政府官员,将会大量更替清除奥巴马政府中被中共江泽民集团渗透或者收买的官员和势力,这必将给中美关系带来正面影响和新的格局。

川普更加注重美国自身的改革,追求真正的经济增长。对中国整体来说,意味着外部压力的减轻,很多政治经济与金融上的战略困扰可能突然之间消失或减弱。这在客观上也给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和施政、以致中国的整体发展带来空间。

世界在平稳中开启新局

川普放言要重建美国的伟大,回到共和党的传统主张,即小政府,重视传统价值观。美国的国家理想是保障人权、自由和信仰。

11月8日,大纪元采访了川普竞选组织加州联合主席兼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尚恩‧斯蒂尔,他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认为川普能将真正的宗教自由带给全世界的人们。

可以预见,川普就职总统后,在与习近平当局的良性互动上,也会发生与奥巴马政府不同的变化。

川普的当选以及其所代表的共和党传统价值观,也将对欧洲产生重大的影响,在欧洲加速全球化逆转的步伐,延续英国脱欧后带来的回归传统的趋势。这将在总体和长期趋势上,缓解欧洲的难民危机和经济危机,这也预示着,一百多年来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和经济模式在全世界实践的最后终结。欧洲将在经历短暂的阵痛后,走向平稳转型。

全球对世界影响最大的两个国家:中国和美国,都同时在发生着巨变。世界,将会在平稳运行中开启新的局面。

不指望川普是道德完人,媒体报导他有很多缺点,但历史巨轮推动世界形势往前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